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百零七日:得到什么,才算得到幸福

(编辑过)
每一个人生无论在追求什么,物质、自由、爱情,最后其实都是一个个执着的追求幸福的灵魂。只是每个个体在生活的不同阶段对幸福的定义大相径庭,但我始终相信,最后于幸福的定义是一致的。

最近一直想要买一辆四驱车,就可以去perth优美的北部海岸线camping了,昨天试驾了下,不像大多数人试驾后更想拥有了,我反而开始反思,拥有了车也就是这样吧。




无论是豪车,豪宅,我想都还是无法将生活和幸福划上等号。


在海外,也见了太多人为了一个身份,和不爱、甚至根本无法交流的的人结婚,所以亚洲女孩被冠上easy girl、这里年龄大的老爷爷看到年轻漂亮的亚洲女孩就像扫描仪样上下打量、上前搭讪的情形实在太常见。


见多了为了身份不顾一切的人,更见多了拿到身份以后依然不幸福的活着的人,毕竟身份也不能和幸福划等号,拿到身份并不能给人以真正的内心的安全感,毕竟出生在当地也生活不幸福,干着不如意工作的人也比比皆是。




人的那种一定要获得某样东西的欲望可能是幸福的杀手吧。


无法掌控自己人生的父母妄图掌控孩子的人生,将孩子幼年的成绩当作自己成功人生的炫耀和表现。


无法独自面对内心孤独感的人,抱着有爱情陪伴就可以获得幸福的人,始终没有将生活的重心调整为与孤独的共度。


无法获得生活安全感的妻子妄图控制全家的财政大权,不给丈夫任何可能的机会,这样的‘安全感‘真的让人幸福么,当然也不排除为了表现自己有多么爱对方,以上交财政大权表忠心的丈夫。




说来,我也曾是那种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竭尽全力要获得的人,只是我渐渐开始发现任何自己想要获得的东西都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任何借助他人才能获得的东西都是徒然,那是一种完全超出自己控制范围内的奢望,于是我渐渐将所有的努力都聚焦在自身的改变上。


想要的东西一定要得到,只是努力的方式有所改变。


再后来,我开始从一定要获得的煎熬中慢慢解脱,自由潜水时帮助我开始释然的第一把钥匙,有些东西不是你努力就可以得到的,比如成为教练时对抗大海的过程。




我开始学会等待。


再后来,在海岛露营的过程遇到疫情的封锁,我不但学会了等待,更学会了在每一刻的等待最后那一刻的到来,每次的下沉都是为了上升蓄势待发,我学会了在低谷自我勉励,任何的挫折都是用来将自己磨砺的更具锋芒,等待最后一刻,重见天日的到来。


这让我从前,要得到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的心态彻底得到了释放,我对我要的东西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功利,我开始学会在过程中寻找自我安慰和自我勉励,这开始让我更容易感受到幸福。


物质、豪车豪宅,给人的幸福感的激励始终有限,最后无论在路上开着多么风光的豪车,最后始终要回到冷清的大宅里,独自一个人面对内心于活着是为了什么的人生意义的拷问。





对孩子的控制,最终要面对另一个人格个体的逐渐成熟,有了自己的思维,有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具备了反抗约束的能力,留下了茫然无措、失去生活重心的父母。


对生活另一半的约束,最后也只会等待来另一半的觉醒和忍无可忍,如果对方始终没有觉醒,那么一个没有觉醒、无法充分发挥自己人生潜力的人也终无法带给你最激励的人生伴侣的作用。




对爱情的向往, 我想是唯独一件应该伴随人的一生的追求,只是生活的重心不应该是寻找爱情的路上,而是在自我提升的过程中与爱情不期而遇,当一份美妙的爱情再次到来的时候,准备好一颗年轻的心欣然体会即可,也许这又是一份虚假的爱情,又只是一份要给你成长的磨砺而已。


可人生,不就是经历么,在经历中提炼出幸福,在自我赋予的人生意义中体会自我定义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