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十五日:我又回到海里了

实话实说,我已经有段时间没回到大海了。自由潜曾经带给我的焦虑减缓作用,我现在更多的是通过心智的成长、自我激励和运动来克服。但打算恢复自由潜教学作为兼职工作的我,还是回到了海里。

过去两年在菲律宾的生活,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下海了,除了偶尔的教学,因为没有鱼、没有海洋动物的蓝水对我没有了吸引力,给我更多的是荒漠的感觉,和孤独感。


来到澳洲的两个月了,除了上次参加jetty的海底清洁,我也有段时间没有下海了。




但最近我也开始了教学活动,我也对澳洲的海很感兴趣,因为来这里之前已经看了很多的澳洲打鱼的youtube 视频,也对这里的海洋渔猎环境摩拳擦掌。


和朋友约了这周在eagal bay 的渔猎潜水,算是我在澳洲的第一次下海打鱼了。


除了海水比菲律宾冷许多,能见度差很多以外,海里的东西真的是多很多,鲍鱼、龙虾,以及各种海洋动物。




不可否认的是与澳洲严格的渔业部门管理规定相关,也与当地人遵守规定的文化素养息息相关。当每个人都在遵守规定的时候,新来的人也会自然而然的遵守了规定,比如对鱼的长度的遵守,甚至龙虾鲍鱼的捕捉数量限制。






自然每个地方都会有遵守规定与不遵守规定的人的存在,但大多数的比例足以构成一个地区的人文环境。


生活在澳洲,除了各种海上户外活动外,渔猎和钓鱼算是比较有趣的有丰厚回报的户外活动了,一个偏动偏刺激,另一个偏安静,我也看到更多的后者,以当地人为主,钓鱼后也会放生,纯属享受过程。




但我知道的华人大多数是以收获蛋白质为主了,毕竟在澳洲要买新鲜的鱼、以及龙虾鲍鱼,也没有那么便宜,生活在海边,不下海,生活可能会至少失去一半的乐趣吧。




今天和几个不怎么会潜水的朋友一起出发,自然是任务艰巨,后半程的海浪也超出了想象,对这种危险活动的参与,也确实需要一些基本的理论基础支撑,毕竟出事就不是小事,对此我也是深有感悟,毕竟在菲律宾海岛也是被岛民称为了海的儿子的olivier,哈哈,差点就从海里回不来。




这两天回到海里,看到了这么多的鱼、甚至成群结队的海豚,又让我找回了潜水的乐趣,也希望帮助更多人体会到这种乐趣。


在菲律宾三年都没体会过与海豚共舞的我,今天第一次下海就体会了。戳下面视频: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开心的一天,彩虹,海豚和大丰收


欢迎 订阅我的youtube 频道哦。

 


误打误撞打了鲨鱼,又放生,打了一堆往枪口上撞的傻鱼,虽然没有时间去挖鲍鱼,但毕竟来日方长有的是时间。




又重新恢复到了在海里驰骋的日子,在澳洲的生活也来越走上正轨了,虽然我在把每天当作最后一天在生活,但我始终相信,明天还会是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