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
Sati

嗨! 大家好,我是Sati. Sati 是古印度的巴利文,意思是記得、憶起、專注與覺察、正念。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因為我的信仰就是【善】。 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分享文章、線上課程、靜心音檔,也從事親職教育課程講座與戲劇展演相關推動工作。

如何讓自己在覺得煩雜的日常中,持續維穩

改變這種自我衝突的方法之一,就是在加強它的同時,安定的見證它,直到它溶解於安寧的狀態中。專注在自己身上。將不安全感改為自我接受。接受你內心中那整體,也接受那整體中的自己。

在2021不容易的一年裡,大家是否都覺得生活特別困頓與煩雜?那種困頓也不是真的三餐不繼的困頓、那種煩雜也不是特別發生了甚麼天大無法處理的事件,尤其最近時序進入了農曆七月,大家是否特別會覺得,時間流忽快忽慢的過去,但內心的困頓煩雜感,卻始終停佇在內在….揪著過不去呢?

其實,在這段時間,Sati也特別進入到了一些無法預期與覺得無厘頭的事件與狀態。在這些事件發生過程,我也曾出現這種困頓與煩雜的感受—尤其,當事件是莫名其妙發生,迅雷不及掩耳到連想好好分析清楚都沒有時間給你的時候….若是你,你都怎麼面對?

那是一段挺艱難的過程,因為事情發生迅速、時間卻流逝得很慢,這時候,我們的內在,其實很容易陷入自我批判、自我否定的情形,我們的身體,很容易陷入緊張、緊繃、身心都揪在一起的感受。

若是有學習過如何靜坐、靜心的朋友,如果定力夠,很多時候可以透過靜心的方式,讓自己慢慢鬆緩下來,幫助自己回到內在中心中,回歸穩定。

但若是沒有學習過靜心的朋友,想必日子一定難熬,夜夜失眠….

所以Sati在這裡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簡單又快速的減壓靜心練習,幫助你在發生困頓煩雜的生活日常裡,快速地回到你的內在、維持情緒的穩定、身體機制的平衡。

但是在分享練習之前,我想請你閱讀以下從<振動康復卡>這本書摘錄出來的三個文章段落,先藉由這樣的段落,梳理你的內在,再進入調整的練習中。梳理內在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若是沒有透過梳理看清楚自己,你也還是可以練習我們分享的練習,只是,這個練習為你帶來的平衡,可能需要拉長更多一些時間。所以,透過閱讀,先梳理一下自己吧!


【改變這種自我衝突的方法之一,就是在加強它的同時,安定的見證它,直到它溶解於安寧的狀態中。另一個方法是避開它。避開它,它就會自動加強。

這兩種情形,其實都是要讓你在意識上領悟到你事實上一直在審判,已經到某個緊張極限了。這種緊張極限不是只有來自價值觀的矛盾,這是一種對你<整體自我>與<小部分自我>之間的矛盾。

那<小部分自我>會產生緊張與阻抗,唯有<整體自我>才能找到安寧。要放下與整體的<分離>,特別是以自我為中心的這種分離性的執著,也要釋放怪罪自己的心態。深深的呼吸並擁抱衝突,看看會發生甚麼事?】

【當你的個別性感覺到了一種身體、靈魂、心識、靈性的整體合一感,所有一切的掙扎都停止了。這表示那薰習得來的個性已經除去了恐懼、擅權的特性。也表示你的<高等自我>與<我執>已經達成協議和平相處。你無法完全殺盡我執(因為殺盡我執你也就死了!),不過你可以允許它管理實際生活上的心識與感受,但這個我執是在接收高等心識與靈性體的指示之下運作。你的個別性會是一種美好的完整性與安寧性。

專注在自己身上。將不安全感改為自我接受。接受你內心中那整體,也接受那整體中的自己。】


【重生的痛苦與否,是由你是否能很輕易地放下『事情一定要慢慢地按順序顯露』這種觀念而決定的。重生就是突然地將覺性由<有時間性>轉移到<永恆性>。讓愛光經由細胞薄膜上的氣泡瀰漫你的生命。這就是進入未知的一種冒險。你是獨一無二的卻又同時是全宇宙。讓你自己超越時間,進入一個新的創世中。】

那麼現在,就跟著Sati分享這個接納與重生的減壓呼吸靜心法】,讓你的更高自我來帶領你,慢慢地進入你的內在空間,讓自己的身體、心靈、情緒都伴隨著呼吸,沉澱與穩定下來,讓你內在的情緒垃圾消融在你每一個呼吸之中,讓宇宙為你帶來的光明進入到你的身心靈場域裡,陪伴你重生。


1.請找一個安靜舒服的地方,或躺、或坐都可以,給自己一小段時間與自己相處。

2.請在準備好之後,閉上你的雙眼,開始有意識的呼吸。有意識的呼吸,意思是,你很清楚、專注在,自己的每一個呼氣、吸氣。

3.以你自己的速度開始,吸氣、呼氣,並且越慢越好。

第一回合

吸氣時默想:我接受事實。
吐氣時默想:我放下批判。

第二回合

吸氣時默想:我接受一切的變化。
吐氣時默想:我放下對變化的抗拒。

第三回合

吸氣時默想:我接受我自己。
吐氣時默想:我愛我自己。

4.最後一次呼吸,緩慢深長的吸氣後,屏息(直到你無法屏住呼吸為止),再好好地吐出你的氣。


這個接納與重生的減壓呼吸靜心法】,已經上傳到我們的Podcast頻道-心之鏡,請點選這個音檔陪伴你練習。

希望,今天的減壓呼吸靜心法,能幫助到你,在覺得煩雜的日常中,持續維穩。

祝福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