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刺郎
刺刺郎

Hello大家好,我是刺刺郎,正在就讀學士後中醫 平常喜歡學習新事物,最喜歡悠哉地看一本喜歡的書或電影,最近愛上打武術與登山露營,想要有個平台記錄自己的生活,能夠自在地分享所見所聞^O^

克服各種恐懼的一年

甚至不知道如何開頭XD今年的挑戰真的太多了

找不到自我的自己,在各方的期望之下東忙西忙的,時間塞得滿滿的,(假裝)很忙

在學校,我找不到自己的主體性,形象模模糊糊的,不敢成為某樣子的人,遊走在各種形象之間,理想中的自我不斷修正,在課業上要夠聰明,但又不可以看起來太認真,不然看起來很遜;喝酒不可以喝太多,看起來太隨便,但也不可以都不喝,太乖;做事要謹慎,但又不可以太一板一眼,否則就是拘謹、嚴肅;生活上偶爾犯個傻很可愛,但頻率太高又變成兩光、耍笨。學習讀取環境的訊息,在不同的場合(甚至只是換個朋友群),就出現不一樣的自我, 想當個好人,但內心就覺得「你才不是,賣ㄍㄟˋ」,總是卡卡的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

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喜歡誰、討厭誰?這些本來我很清楚的事情,也越來越模糊,不敢想信自己喜歡的是好的東西,不敢想信自己的眼光,所以開始了人云亦云的人生,國中以前真的不是這樣啊(吶喊)!這些年我把自己的銳角磨掉了,但也把曾X婷這個立體、活生生、會生氣、會難過、會搞笑的樣子一併刪除,只剩下一個平面的、假假的,好像各方面都還行的樣子,真的想要這輩子都這樣嗎?要勇敢呈現真實的自己嗎?會被接受嗎?會不會被丟掉呢?真的會被丟掉嗎?真的沒有人會接受這樣的我嗎?

今年給了我各種機會學習拒絕,練習說出真實的想法是第一個功課,為此我翹了一堂讀書會的課,真是如釋重負!放飛自我跟負責任之間的平衡也是學習的課題啊~~~

才剛開始的這幾的月,因為健康檢查,阿公突然昏倒,叔叔車禍,這些消息讓我幾乎快被擊倒,但幾天、幾個禮拜之後,又會慢慢重生,調整好自己的能量,盡可能多多關心他們、回高雄、找資料解決問題。

如果真的有靈魂,可不可以趕快甦醒,來現實打打這個不懂事的肉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