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
Sati

嗨! 大家好,我是Sati. Sati 是古印度的巴利文,意思是記得、憶起、專注與覺察、正念。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因為我的信仰就是【善】。 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分享文章、線上課程、靜心音檔,也從事親職教育課程講座與戲劇展演相關推動工作。

你,討愛嗎?

想向他人討愛是為什麼? 是因為我們以為自己心裡沒有愛了?或是以為別人不愛我們了?抑或是,我們怕失去他/她/祂的愛?
愛。 創作者:Sati.


嚴格說起來,我以前是呢。 

只是外表平靜的自己,看不出內在的波濤洶湧。
而通常,屬於這種性格的人,內傷總是比較重,也不會有人知道,其實我們內傷了。
我們這樣的人,其實很不懂得表達自己內傷的程度,但也因為清楚知道,這其實是自己選擇要這麼表達自己的結果,所以不會去開這個口,也不會有什麼行動去表達。

但這並不代表,我們不討愛。

討愛不好嗎?
如果要我再次回答這個問題,我想我會給予自己肯定的答案。

因為勇於承認自己其實是需要愛與關切的,對於像我這樣性格的人而言,需要一股絕大的勇氣。
能夠如此承認,某個程度上也表示自己終於跨出『願意示弱』的關卡。
能夠如此承認,某個程度上也表示自己終於願意示弱,也承認不想再這麼佯裝堅強。
佯裝堅強,正是一種討愛的方式。
所以你說,我們這樣的人,不討愛嗎?其實恰好相反。

那個佯裝堅強的背後,只是為了【等待某個人】能夠【自己察覺到我佯裝堅強的苦楚】,然後合理的、唏哩嘩啦的向那【某個人】討點愛、取點暖、要點關懷、拿點安慰,同時有合理正當的理由,在我們等待已久的那個人面前,脆弱的哭一場,【以證明我只是現在弱了、但不見得我永遠是弱的】。

可是過了這個合理正當的理由以後呢,討愛的我們,仍然回到原本佯裝堅強的鐵殼裡,繼續邁向下一個這種討愛的輪迴。

重點不在於討愛好不好,而是在於我們是否看見了自己討愛背後的原因,與那個討愛的自己怎麼了。

想向他人討愛是為什麼? 
是因為我們以為自己心裡沒有愛了?
或是以為別人不愛我們了?
抑或是,
我們怕失去他/她/祂的愛?

你也願意承認是個討愛的人嗎?
當你也願意承認的時候,就表示你終於明白那個佯裝堅強的背後,是怕失去,是以為沒了支持,是因為覺得承認自己弱了 就弱掉了。

承認討愛,就會失去愛了嗎?
承認討愛,就會沒有人愛你了嗎?
承認討愛,就不會有人關心你、棄你而去了嗎?

其實,只要自己願意承認討愛了,
那麼,你原本以為失去的愛,就回到你身上了,
就從你心中流洩出來,並開始懂得如何好好愛自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