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方格子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很不要面地把自己寫的句子做成金句帖了

乘着假期來發掘一下Matters的社區活動,看到這個做喜歡的金句帖活動,做着做着也挺好玩的。先謝謝製作人:)

既然要做喜歡的金句,就想到不如善用自己寫過的語句,畢竟某些句子可是寫到心坎裡,也順道回顧迄今在Matters上寫過的文章,審視一下自己的變化或成長。

主題:平權、反對性暴力

N號房的性暴力事件,讓我感到痛心又噁心——為甚麼人類總是一再犯下殘暴不仁的惡行?我們又可以做些甚麼,去避免或減少傷害?

主題:自愛

假如我是性暴力事件的受害者,或身邊人成為了受害者,可以如何療癒、撫慰我們的心?我想到的,是要好好愛自己、珍惜自己。遭受到殘忍的對待,錯在施暴者,是施暴者不懂得尊重我的價值,絕非我本人沒有任何價值。

主題:善良,或光明

觀看電影《大象席地而坐》後,沉重的感覺久久未能釋懷。可是除了黑暗,電影告訴我們一件更重要的事

主題:療癒

自從越來越多人被迫犧牲自由、犧牲人生後,我開始寫信。寫信本來是為了鼓勵受苦的人,可不知不覺中,也療癒了我自己。

主題:自由

這是2019年年初時寫的一首詩,緣起是紀念某位身陷囹圄的先驅、啟蒙者。儘管為他的遭遇感到憤怒,亦對將來可能會有更多人經歷跟他一樣的事而感到不安,仍然寄望會有更多異議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