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方格子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我在死亡裏找尋生命

那並非我的本意

是誰宣判了我的死亡

把我的靈魂鎖在芳華正茂的身軀

再在我枯槁凋零的時候

解開我的枷鎖?


我或許犯了罪

在沒有鏡子的房間裏

我指着些微可見的倒影

「是你!」

你就是殺人兇手!

罪名是——


直到我誕生的年頭

從他人口中叙述的紀實

終於變成我獨自吟唱的歷史

好奇地聆聽着

那莫名陌生的歌謠


蟬的影子爬上我的眼瞼

沒有黑與白

只有風雨不改、分毫不差的


妝扮成玻璃的膠片

妝扮成電話的杯子

妝扮成有營的果腹

妝扮成鳥鳴的噪音

妝扮成自由的書本

妝扮成真實的日常

妝扮成秩序的暴力

妝扮成公正的冷漠

一個星期假如有一天

是神所賜予的安息日

我的靜謐又在哪裏


來自四分八面的聲音宣佈我一天的流程

叫我不要覬覦他們沒有的事物

我找尋着摺疊自己的最佳方式

等待

金黃的陽光折射成花

曲折的手腳伸展成人


一個音色的誕生是一個音色的死亡

一個音色的死亡是一個音色的誕生

在枷鎖解開的時候

還 會有更多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