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写字

写字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一种谋生手段,更是保持内心精神、情绪状态稳定的一种可行性方法。所以我对那些钳制言论,不允许自由表达的行为,深恶痛绝,极度反感,不时骂丫们不要脸。写字也算得上是一种爱好,不管写得好坏,不管是否有人会看。文字我只发外网,绝大多数现实生活中的亲友都看不到,也没有方法和能力看到。自己开心最重要,在不侵害他人正当权利的前提下。祝你健康快乐成长。接下来调休的五天假期中,好好陪你玩耍。

一个月不写业余文字了。

早已停止更新故乡豫西南系列,自由言说也只是偶尔续写两篇,就连写给你的文字也一个月没新篇了。

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上班路上,先聊聊原因,再说说为什么需要笔耕不辍,最后一点是坚持写字又为了什么。

工作开始渐渐忙了起来,上周五加了今年的第一个班。

工作乏善可陈,工作文字更没有什么好说的。

你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能折腾。男孩子,相对就活跃了一些。主要是近两三年来,几乎每晚都没有睡过安生觉——昨夜今晨,你尿湿了两次尿不湿。

而我自己的生活则愈发单调枯燥。上班就上班,下班就往家奔,要陪你一起玩。唯一的业余生活就是你睡下后一两个小时,守在你床前,无声快进一部电影。而这通常在洗漱后的晚上十点半到次日零点间。

年后一本书都没读完过,倒是青少年杂志和地理杂志翻完了二十多本,也就没什么太多想说、能说的大段文字留下——也可能是日常朋友圈短句逼逼得太多?

这几年明显感知自身体力、精力不济,记性也越来越差,莫名其妙的感慨少了很多,几近绝迹了都要,骂人倒是越来越多,只是不适合写文字留下来。

有机会单独写写骂人、骂脏话的文字,应该也是很有趣的。

至于为什么要坚持写字写下去,原因也有很多。

往大了说,个人史也是历史,是比官家史话更加真实有质感的注脚,比那些假大空更具可读性,也更加接近具体可感的人生现实。

最重要的,个人文字对抗谎言,保存记忆。这一个月虽然没写新的业余文字,但整理了三年多来的防疫口罩相关文字。其间荒诞,匪夷所思,触目惊心。早晚有一天,历史会清算清零政策。

于单个个体来说,我的所有业余文字,无论写给谁,写给什么事,写给什么地方,表达什么观点和意见,其实都只不过是写给自己,包括写给你的所有文字。

人需要首先是自己,才有可能在人际关系、社会关系中承担角色。所以,我从小到大,直到今天,熟悉的人都会认为我固执,甚至偏执。而我自身却又觉得身边太多的人,随波逐流,没有立场。

但在不涉及底线的人和事上,我通常吊儿郎当,去他妈了个逼。

就好像我认为我已经说明白了开篇的前两个问题,第二个问题顺带也说明了第三个问题,那我就可以不再赘述第三个问题,其他人不容置喙,哪儿远滚哪儿去。

但还是会补充一点,写字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一种谋生手段,更是保持内心精神、情绪状态稳定的一种可行性方法。所以我对那些钳制言论,不允许自由表达的行为,深恶痛绝,极度反感,不时骂丫们不要脸。

最后这些都不过是现身说法。

写字也算得上是一种爱好,不管写得好坏,不管是否有人会看——文字我只发外网,绝大多数现实生活中的亲友都看不到,也没有方法和能力看到。至于原因,倒也是一个值得深入说说的言论自由审查主题,只是我肯定会对这种行为导致的转站骂人——自己开心最重要,在不侵害他人正当权利的前提下。

最后还是要祝你健康快乐成长。接下来调休的五天假期中,好好陪你玩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