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陪伴

人的一生短暂而又漫长。有些事情,一旦错过,就再也不会重现。没有什么比陪伴你成长更加重要,虽然一个人的独立自主,早晚都需要他自己去完成。养育一个孩子,在于其身心健康,及对其早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的引导。人生复杂多变,充满新奇与未知的挑战。我和妈妈会一直陪伴你,全力保护、支持你,直到你十八岁成人,能够独立自主,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你自己。

如果一切顺利,下周这会你已经在南方外婆家了。

昨天订了机票,你将和妈妈、外婆一起,飞往南方。

你才一岁一个月不到,就已经开始尝试新的出行方式了。一如你上周坐了地铁。

昨晚辗转反侧,许久难以入眠。只有最初八天,因为住院观察,疫情防控政策又不允许陪护、探望,你不在我和妈妈身边,而这一次,你至少要跟我两地至少三周,甚至四周。

这种空间的分离,是情感上难以接受的。

最近两周因为工作集中,忙起来起早贪黑,接连四五天,出门时你还在睡觉,到家时你已经睡着。

没有时间陪你,让我内心深感不安。

生养一个孩子,最重要的在于陪伴他成长,无论什么原因、什么其他事情,都没有陪伴一个孩子的早期成长更加重要且迫切。

你长的太快了。错过一两天,就会有新的成长亮点出现。从早期的简单互动,到会自己翻身,会自己爬着坐起,会用四肢爬行,直到你会自己站立起来,自己上下床,扶着外物自己走路。

人的一生短暂而又漫长。

有些事情,一旦错过,就再也不会重现。

对一个孩子来说,每一步都很重要且有意义。所以,那些把孩子扔给祖辈的行为,我无法理解,即便迫于现实,但任何现实,还有比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更重要的么?

作为父母,我只能要求自己,无法苛责他人。

在与你的陪伴互动中,有时也会焦躁、烦闷。就像你早早到来,可能是因为我和妈妈经常会轻轻拍着你:快出来一起玩耍。

小婴儿睡眠困难,哭闹不止,让人十分崩溃。而昨晚你已经有了第一个从晚上十点,一口气睡到早上六点半的睡眠记录。

人总是处在不断的成长过程中。你一样,妈妈我们也一样。

从恐惧做父母,到今天,我们做得基本还可以。当然要感谢你一年零一个月来的健康快乐成长。

没有什么比陪伴你成长更加重要,虽然一个人的独立自主,早晚都需要他自己去完成。

父母早期的高质量陪伴,是一个人成长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一环。保持身体健康不难,难的是早期内心精神世界的良性构建。

我和妈妈知识、能力有限,但在基本的成长、精神、情感陪伴方面,不敢有丝毫懈怠。

毕竟养育一个孩子,并不是简单的把他养大,更加重要的,在于其身心健康,及对其早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的引导。

人生复杂多变,充满新奇与未知的挑战。我和妈妈会一直陪伴你,全力保护、支持你,直到你十八岁成人,能够独立自主,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你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