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人类悲欢并不相通

昨天午饭后,办公楼下接到妈妈电话,说你又高烧了,还厌食,有呕吐迹象。

我向领导请假,奔回家,和妈妈、阿姨一起带你去医院。

叫的出租车司机在车上投诉网约车平台,向客服人员抱怨,一个上午一单都不给派,这是不想让出租车活了,只顾着支持黑车,他要去中纪委举报,要找平台老板投诉。

我和妈妈、阿姨,抱着你在路口下了车,走着去医院。医院门口北侧路边有一男一女,女的卧床,双手畸形,男的跪在地上,面前摆个碗,向来往行人叩头,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进医院需要扫描二维码填写近期行程表单,以确定是否经停新冠肺炎疫情区域。人们扎堆扫码,也并不怕聚集传染。查验核码入口,七八个工作人员扎堆聊天,每次只能一个人通过。

因为你发热温度过高,无法网上提前挂号,只能现场挂无核酸检测结果的儿科发热急诊——好在还没有直接拒诊于门外。

自助挂号后,在诊室门口等待叫号,却总被回诊的加塞儿——两位妈妈带着女儿加塞儿,我也没说什么,只是等着。

医生开了单子,并未看诊,只是询问了发热基本情况,在病例本上龙飞凤舞做了记录,开了核酸检测和抽血检验单,让先去交钱。

去交钱。自助机器不支持急诊自助缴费,只好去旁边楼栋的成人急诊科室人工窗口排队七八分钟缴费。缴费窗口有两个,但只开放一个。

回去在急诊室旁边的核酸检测取样口取样。你第一次做了核酸检测,8到24小时内出结果。取样医生说不用管结果了,可以先去进行其他检查项目。

再回到成人急诊楼抽血检验科室。窗台太高,你的小手太短,坐在阿姨腿上,医生隔着玻璃口够不着,于是让你坐在了窗台上。手指扎针抽血次数多了,你知道要干什么了,你哇哇大哭。

再回儿科急诊科室。医生说可以先看诊,看了口腔,再次补充询问了基本情况,表示不像是上周麻风腮疫苗后的不良反应,具体还要看血检结果。

妈妈和阿姨抱你先回家,我继续在医院等30至60分钟内出具的血检结果。

等待期间刷手机,看外网的新闻。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双方自说自话,舆论宣传攻防战在网络上打得如火如荼。至少130万乌克兰难民在国内新闻报道中却不见踪影,而战争消息源,绝大多数情况下来自俄罗斯。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在全球制裁俄方唯独中国突然开放进口俄方农产品以经济支持俄的入侵、新闻舆论明显偏袒俄方、撤侨反应迟钝、国内狂热好战、无耻调侃乌方女性、鼓吹攻打台湾、严格信息与言论管控、不准反战等情况下,早已沦为自吹自擂的鲜廉寡耻行径。而潜伏其后的,则是民族主义、军国主义阴影,以致于有境外自媒体惊呼中俄已经组建了新的邪恶轴心。

春节前后的江苏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已经没多少舆论关注,即便3月8日妇女节还有勇敢的女性走上街头,展示行为艺术,但前往当地探望铁链女的女网友却再次被警方带走。政府五次通报,无法服众,众多疑点没有答案,有的只是强力舆论维稳。

半小时后,血检报告出具,我赶紧带去给医生,医生表示是病毒感染所致,开了三天的药,四盒,一共两百多块。加上诊疗、检测费用,一共三百五十元左右,医保直接报销了六十元。

正开药的当口,一家三口在导诊引领下冲了进来:快!医生,这孩子刚烧抽了!我扭头一看,小姑娘两眼暗淡无光,盯着我发呆,爸妈急得团团转:医生,我们现在有什么紧急措施不?刚抽了三四分钟,我怕她再抽过去。

医生慌忙开了药,就去忙新闯进来的小姑娘。我拿着单子交钱取药,离开医院。

医院门口北侧乞讨的一男一女依然还在。我在路边扫码取用共享单车,旁边一个女孩儿站着看了两人好久,人来人往,她最终还是扭头走了。

我也骑车匆忙离开医院。

家门口单元楼下,一大姐在扫码新型共享单车,没有手动关锁的实体锁,开锁关锁都需要使用手机应用。我看她开了车,但并不太会用,随即又用手机关了,出小区找车去了。我一声没坑,自己上楼了。

你在医院回家路上就开始睡觉,睡醒后不久我就到了家。医生开的药还没吃,你的体温就已经自己下降了。

傍晚自己一个人坐在儿童床上,玩得很开心。晚饭前后,一量体温,已经恢复了正常。晚上睡觉前,还是正常。

今天早上起床再量体温,还是正常,虽然晚上你哭闹着醒了好几次,我也抱着你拍背哄睡了至少四次,但我和妈妈还是不清楚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早高峰的地铁上,我写下这些流水,记录你持续温烧三天、反复高烧两天的煎熬经历,尤其医院就诊这半天。

人与人之间其实隔阂巨大,彼此并不相通。但还是要感谢你的到来!希望你健康、快乐,其他都不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