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生产(续一)

(编辑过)
对今天此次的整个事件过程,我依然保持克制,不做文字性评论,不做文明上升关联,只是在日后会建议身边的朋友,尽可能不要来这家医院生产,如果有更多选择机会的话。

一早来医院签知情同意书。

医生约的八点,我和外婆提前了三五分钟到了产科病房门口,问保安产科病房护士台电话,说是医生约来签字。

保安不耐烦:你直接联系医生。

我表示不知道哪位医生今天值班,护士台电话打进去就好。

保安扭扭捏捏,不给号码。我好说歹说,保安翻了通讯录,给了个号码,我拿起桌上的电话,被保安喝止:用自己手机打。

八点零一,手机拨进去,接线护士不知情,问了一圈,表示:门口等一会,我出去接你。

大概四五分钟后,护士出来接:只能男家属一个人进,签完字就出来。对了,你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么?

我出示给护士和保安看,进入第一道门和第二道门。

第三道门前,护士交待保安:医生在查房,家属在这儿等一会,待会医生叫了才能让他进来签字,签完就走。

护士走了,保安看着我。

八点三十左右,保安看我站着等可怜,招呼我进保安室坐,我谢绝了。

八点四十六,我再次通电一门之隔的护士台,问什么时候进去签字,医生不会忘了这茬儿吧!

接线护士又问了一圈儿,表示出来接。护士和保安又查问了一遍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我开始反感:我没有阴性报告,怎么能进得了前两道门?但我还是从手机上又翻了一遍报告,给他们看。

进门路上,护士表示医生在处理其他病房的病人,让我在护士台继续等一会。

有医生在电脑前操作,招呼我过去坐下,解释周末只有两个值班医生,孕产妇较多,事情处理不过来。

我说那时间就可以约得靠后或靠前一些。

医生语速飞快,说明了情况,我只有签字的份儿,并问了几个问题,其中一个关于是否可以无痛分娩。医生表示,医院麻醉师不够,普通产科病房没有无痛分娩,可以注射杜冷丁等止痛药,但这个会抑制宫缩,通常不是忍受不了的那种特别疼的产妇,不会打止痛药。

这是一家国家级三级甲等医院,最高级别的医院的产科病房。不,普通产科病房,没有无痛分娩。

随后医生开恩,看我提着东西,让去病房放下东西聊两句就走人,因为疫情期间,医院不让家属陪护,生活不能自理病人的陪护工作全部交由额外付费的护工来做。探视也被严格限制,只有医生需要家属来签字、探视、陪护等情况下,才会约家属带着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病房。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哪怕是探视刚出生的孩子。

安抚过妈妈,我出门和外婆说了情况,外婆还是很心疼妈妈和你。

现有核酸检测报告明天是第七天的有效期,周日取样点又不上班,便只能今天提前一天去做取样。

前往核酸检测取样点的路上,我决定看是否能够给妈妈转院去国际部,做无痛分娩,电话护士台。

接线护士在电话那头问了值班医生,跑来回话,表示医院规定,普通产科不能无痛分娩,国际部可以,但国际部病床有限,无法转去国际部,除非一开始就是在国际部建档。

具体还要看妈妈和你的状态,希望一切顺利,妈妈和你都能健康,妈妈能少遭些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