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的定投
金城的定投

五味杂陈

昨天,终于听到了久违的好消息。

领导跟我说,下个月我就可以回国了。

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是时候重新回归家庭了。

今天是我在外常驻的第731天。

孤单乏味的驻外生活,压迫、高强度的工作环境,我已经烦腻了。

是时候结束这段不太平的日子了。

我把消息发到家人群里,所有的亲人都为我欢呼。

老母亲高兴坏了,离家的孩子终于要回家了。

爱人欢欣鼓舞,表示要好好抓孩子的学习了,让我看到孩子的进步。

刚回到祖国怀抱的老哥说,快回来吧,回家千般好。

在没有确切的归期之前,我还留念这里的高工资,还舍不得这里一流的羽毛球馆。

在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我迅速完成了心理转变。

家人太需要我在身边了,单位热切地期盼我回归。

这些年,我也许成长了一些,但我失去的更多。

人的适应性是很强的,在一个不正常的环境里生活得太久了,我们都变得乖巧、听话,没有了反抗的念头,甚至还留念牢笼生活的种种美好。

一旦看到了重回蓝天白云的希望,桎梏就变的狰狞可恶。

是时候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这一切应该结束了。

2年是我生命的四十分之一,不能再消耗更多的时间了。

昨天,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那头的父母亲心情沉重。

谈及老妹的病情,我们都痛心不已。

不曾想,年纪轻轻的她居然得了“不治之症”,打针、吃药,看医生将伴随她一生了。

离开家的这两年,家里发生了很多变故。

爱人流产、老妈心脏搭桥,老妹确诊1型糖尿病。

我体检也发现了诸多毛病,干眼症已经5年多了,一点儿也没好转。

父亲似乎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他坚决劝我不要再做自媒体了,不要让我妹帮我做事了,他怕我们两身体垮掉。

他说钱是身外之物,在健康面前,金钱一文不值。

我能理解他的焦虑。

作为父母,最希望看到孩子平安、健康。

在孩子发财和健康上,他们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健康,宁可孩子一贫如洗,也不愿意看到一夜暴富但久卧病床的孩子。

我父亲总是倾向于消极悲观,每次家里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他都会说得特别严重,动不动就要说到死亡这个话题。

我对他的这种性格很是厌烦,怪他总是把大家的心情搞得很沉重。

昨天,我并没有纠正他,而是静静地听他说完所有的话。

我明白他不愿意在孩子健康上冒任何的危险,他希望我们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没有一丝一毫的伤痛。

这虽然不现实,但我确实需要调整我的思维模式了。

人到中年,身体已经不可逆地在走下坡路了,我要毫不犹豫地把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了。

国内单位的同事通知我写一篇重要的文章。

据说,大领导要亲自过目,希望我认真思考,全力以赴。

我有点儿紧张,一看给的命题作文,自己确实没有太多的话题可以谈。

要是换做以前,我肯定焦虑万分、神经兮兮,日夜不得安宁。

现在的我,心态调整能力要好了很多。

我告诉自己,

写作是我喜欢做的事,只要不让自己带上镣铐,我就可以轻松地舞蹈。

写东西不需要证明给谁看,也不要太把它当做一回事。

作品是一个字一个字写出来的。

只要我确定了文章主题,想好文章框架,每天着墨一点点,只需几天功夫,就可以有作品出炉了。

更何况,我已经坚持日更600天了,以我的写作强度,语言组织能力,写一篇2000字的文章,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别把它太当回事,也别不把它当回事。

为自己而写,把注意力的焦点放在事情本身上,而不是其他什么地方。

这也是成长型心态和活在当下两种思维的具体运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