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的定投
金城的定投

有正事可做

一位部队的领导跟我分享过一段心得。

他在部队坚持两个原则:

管理自己,提高效率,增加产出。

管好下属,让每个人都有事做。

他特别强调,在部队这种封闭的环境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让手下忙起来,只有这样他们才会觉得自己有价值,脑袋不会胡思乱想,不会出这样那样的问题。

我现在的领导就深谙其道。

他最核心的领导艺术就是让每个人都动起来,最好是人仰马翻、前仰后合。

他最惯用的办法是控制和逼迫,在高压和忙碌的环境中,你来不及思考,无力抗争。

他成天在办公室里琢磨东西,怎样给每个人多安点儿活,哪个人最近在偷懒,谁又没来加班……

他变着法子找活儿干,揽活和加戏是他的看门绝招,批评和责难是他的领导魅力。

年底了,各种材料总结接踵而来。

他好像有点儿兴奋,就像嗜血的猎人,给每个活儿都限定更严苛的截止时间,给每个人挑更细碎的毛病。

办公室小伙子这样总结:

你若奔忙,他便安好。

你若清闲,他便疯狂。

年底了,大家都在总结一年的得失。

我的时间开销显示,截至目前,工作时间开支是1170个小时,占所有时间支出的13.6%,成为仅次于睡眠时间的第二大支出。

睡眠时间为3299小时,占比38.3%。

写作和阅读分别为679个小时和614个小时,占比7.9%和7.1%。

这么多年的时间记录习惯,我几乎养成了100%记录时间支出的习惯。

2022年,工作是耗费了我最多的时间。

按道理说,我应该在这里找到快乐和成就感。

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我生命中消失的这1000多小时。

然而,实际情况恰恰相反,工作是我挫折、痛苦、焦虑的最主要来源。

在这个领域的持续投入,是没有积累效应的。

如果有的话,也仅仅是职级上的晋升。紧接着是更多的煎熬。

我想了很久,为什么那么多的职场人感到疲倦,想要逃离?

为什么在付出了那么多的辛劳与汗水之后,对工作毫无感情,更遑论热爱。大家都推诿扯皮、怨声载道。

唯一的原因只能是被控制和逼迫,缺少自由选择的空间。

2022年,对我个人来说是极其艰难的一年。

相信,所有普通人也同样如此。

投资遭遇巨大回撤,身体以可见的速度走下坡路,副业收入大幅缩水……

市面上能听到都是坏消息。

用一个字形容即将过去的一年,

熬。

事实上,投资的精髓也是这个字。

别看我每天阅读、写作、运动,其实我最重要的职业是投资。

这是一个贯穿一生的职业,关系到我整个家族的兴衰。

但我在这上面花的时间太少了,也甚少在写作里提及我的投资心得,平常我连股票价格都不看。

2022年,我在投资上花的时间是多少呢?

仅有32小时!

与之相对应,洗澡时间是74小时,卫生间是41小时。

我花在投资上花的时间如此至少,但这个领域却寄托了我最大的期待。

在这个忙碌、喧嚣的世界,我最大的心理支撑就是未来的某一天我的定投能够开花结果,实现财富自由。

这有点儿不可思议,但确实是绝对可靠的办法。

投资的所有功夫都在场外。

场内,我只做一个动作,那就是持续不停地买。

场外,努力地赚钱。

剩下的时间呢?

熬呗。

2022年,我怎么熬过来的呢?

1170个小时,被工作强行剥夺了。

其他的事情都是我自己选择做的事情。

写作、阅读,还有运动。

2022年,运动时间为372小时。

这部分时间成了我快乐的源泉,还有情绪的宣泄渠道。

阅读让我平静、热爱生活,在写作中我接纳不完美的自己,疗愈受伤心灵。

这就是我熬的方法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