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的定投
金城的定投

吃干榨尽

年底材料特别多、特别急,眼睛特别干涩。

我明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一方面,活儿多了,压力大,心态炸裂。

另一方面,世界杯正如火如荼,不抽点儿时间出来看球,觉得不像个男人。

此外呢,年底了还得抓紧赚点外快呀。

于是乎,用眼时间急剧攀升,前列腺隐隐作痛。

4年前,同样的写材料,同样的世界杯,我得了干眼症。

四年过去了,干眼症依旧没有好转,估计还将伴随我一生。

两周内,要拿出三个大材料。

心理压力比写材料本身更有破坏性。

相比四年前,要说自己有什么进步。

我认为主要是对现状的接纳,然后把注意力放在解决问题上。

没办法,我还不够强大,我还要做很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

抱怨不解决任何问题,着手做事才是最优策略。

最近的节奏只能是抢着干活了,不是态度积极,想要评先争优,而是为了不至于被雪片般的活儿给压垮了。

昨晚上好不容易没有什么应酬,到办公室准备开始“小题大作”。

在网上一顿搜罗,搞了不少材料,但发现无一有借鉴意义。

写材料也分阶段,我已经过了东平西凑,辗转腾挪的阶段。

如今,想要写出点儿派得上用场的东西,只得是独立思考,亲自操刀了。

还好我的信心还在,定力还足。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一篇好文章是需要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

非搜肠刮肚,绞尽脑汁不可。

脑汁这东西无穷无尽,越榨越多,越榨越鲜美。

这一年,我的工作跨度很大,涉猎范围很广。

先干培训,再干舆情,还干人事,兼做后勤,还管纪检,还做贸易,最近开始涉猎农业研究。

按这个节奏,我要化身全知全能了,地球已经容纳不下我了。

我这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手无缚鸡之力,从小脱离劳动。

但这段时间的工作接触,还是让我大开眼界,收获颇丰。

比如,菌草这东西全身是宝,可谓人类幸福草。

这种不起眼的小草,由福建的专家推广到了全球100多个国家。

菌草可以加工为动物饲料,可以用来栽培食用菌,还可以作为造纸原料,甚至还能用做飞机燃料。

上个月,我们去参观了一家巴沙鱼养殖场。

老板用全鱼宴招待了我们。

这种普通的鱼全身都是宝。

鱼头、鱼油、鱼皮、鱼肝油、鱼丸、鱼肠……

我们能看到的,能想到的每一个部位,都能派得上用场。

人类对动植物的利用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用一个企业家的话来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吃干榨尽。

这就是绿色农业的精髓。

昨天参加了一场朋友的婚礼。

男女双方从认识到结婚不到半年时间,甚至还没有见过对方的父母。

因疫情原因,他们的父母也不能到场参加婚礼。

简单的仪式上,我能感受双方言语、眼神里透漏出的幸福和坚定。

男的帅气、温和,单纯,女的柔情似水,冰雪聪明。

按理说,他们属于依赖型的人格,会让家长们拿主意。

但在结婚这件最重要的事情上,他们一反常态地坚决、毫无退让。

二人其实在很多方面有着巨大的差异。

从头到尾,大家都不看好这段姻缘。最后他们坚定地走在了一起。

我开玩笑地跟男主人公说,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新娘的眼神说明了一切。

女方对他的爱坚贞不移,深入骨髓。

我知道领导并不满意这段婚姻,他有自己的算盘。

领导的想法简单直接粗暴。

无论如何要把小伙子吃干榨尽了,谈情说爱太浪费时间了。

小伙子的使用性能、耐用性将要大打折扣了。

在我看来,不管怎么说,这是天底下极美极浪漫之事了。

2022年就要过去,希望来年能够红红火火,生活甜美,充满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