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的定投
金城的定投

采用正确的策略

年底了,工作量成倍地增加。

短期内,除了3个大的材料要写完,还有干不完的琐事、烦事。

领导还觉得我们太闲,活儿太少,挖空心思给我们找活儿。

我这个人只是一味埋头干活,不会叫苦叫累,心又比较粗,不管干什么活,都是只出力不出彩。

领导总觉的这人怎么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还总是忘这忘那,肯定是活儿太少,不是成事的主啊。

实际情况是,我手头上的活儿太多了,日常的工作已经让我疲于奔命了,临时任务又不断加码,我已经没有心力把活儿干出花来了。

我们领导对下属很严苛,只要你犯一点儿错误,他就会严厉批评,而且是公开批评,绝不留情面。

在他手下干活很寒心,功劳没有、苦劳也不会有,吃瘪的机会倒是一大把。

我压力很大,心情郁闷,眼睛干涩。

4年前我就是在繁重的工作、持续的高压和熬夜看世界杯的多重因素下,患上了干眼症。

在会上汇报近期工作计划时,我第一次完整准确地说出自己的工作量。

领导似乎有些满意,表示工作量不小。

他得意的是,终于把我给折腾老实了,活儿够我喝一壶的了。

在体制内,其实有另一种生存策略。

那就是,会叫的孩子有奶吃。

哇哇叫,边干边叫,干三分唱七分。这一招特别管用,领导总吃这一套。

但我不喜欢这么做,生来就是安静、内向的主,从来都是低调、平静地做事。

所以我吃了很多亏,受过很多委屈。

我也有很多怨言、牢骚,有时候很想抱怨一番。

这些都是我的弱点。

我无意去改变。即使我再努力,内心深处我还是那种人。

我的策略是什么呢?

坚决不抱怨,永远把注意力集中在解决问题上。

关注自己的进步,而不是活在别人的评价里。

同一办公室的小伙子最近忙得晕头转向,心中有诸多不满。

他问我,

“哥,你有多少钱就准备啥也不干了?”

“我说2.2亿。”

“这么多啊,我只要1千万就准备浪迹天涯了。”

经济学家任正平有一次给年轻人们一个建议:

年轻人想要获得财富自由,一定要学会用杠杆。他自己一毕业就买了一套500万的房子,用了5倍的杠杆。存钱永远无法实现财富自由,借钱才可以。

我不赞同他的观点。这纯粹让年轻人往火坑里跳呀。

我人生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实现财富自由。

在实现这个目标上,我有自己的策略。

首先,除了主业,还要有副业。平常工作所得用于覆盖日常支出。

第二收入用于投资。

在投资上,我选择的是定投策略。

在投资之前,把投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全部想明白。

接下来就是只买不卖,长期持有,让时间陪我慢慢变富。

就这样,投资对我来说一点儿都不费力。

我只是努力地赚钱,不去关注市场消息,做一个安静等待的傻子。

现代交易市场无疑是最凶险的地方,如果你长期把注意力放在里面。

极大概率上,你会把自己的时间和金钱全部搭进去的。

人性的恐惧和贪婪是无法战胜的。

但当你有了正确的策略之后,你就不用折腾自己了。

我妹夫生活在小县城,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白天干着不多的活儿,下班之后钓鱼、打牌,与朋友们胡吃海喝,对孩子的学习也不那么上心,日子过的潇洒惬意。

我呢?

喜欢宅着,总喜欢给自己找事做。

看书、写东西、做自媒体,一点也不闲着。

妹夫曾经数落过我,都一把年纪了,何必把自己的生活搞得那么苦闷。

有时候,我也觉得挺有道理。

但如果换成过他的生活方式,我一定会疯掉的。

我的人生策略是:

只做少量正确的事,然后坚定不移,永不停歇。

然而,这可以说我的活法更高级、更励志吗?

绝对不能。

人生的终点都一样,过程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精彩。

谁敢说自己不是在浪费时间、挥霍青春呢?

把时间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按自己的想法而活,这就成功了呀。

遵从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就是高级的活法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