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的定投
金城的定投

新闻看多了是会变傻的

我们领导有一个非常奇葩的规定。

每天工作日一上班,就要全体人员集中开会,读半个小时的报纸。

每个人轮流负责读一周。这些新闻包括国际新闻、国内新闻,还有驻在国新闻。天罗地网,无所不包。

我对这种逼着大家早起吃不上饭、晚上熬夜找新闻的无厘头规定,很是抗拒。

每次想到要早起听这些八竿子打不着的新闻,我就生气,就想骂娘。

一早上的大好时光就被这种毫无意义、专门折磨人的会给消耗了。

新闻这东西是典型的关注圈,你关注再多,了解再详细,有P用?

你能改变什么吗?不能。

对你有什么好处吗?完全没有。

看多了,全是负面情绪。

毕竟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

浪费了很多时间之后,我给自己立下了一个规矩。

只关注那些对有用有趣的东西。

成长是永恒的主题,娱乐是不可或缺的。

人的精力应该放在影响圈内,而不是过多消耗在关注圈内。

但没办法,我还得读报,无可奈何地干着自己厌恶的事。

生活本身就充满了无奈。

这几天,我干了一件重要的事。

对我阅读的内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

公众号取关了所有关于股票号,顺便把那些标题党、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号也给取关了。

推特上取关了所有关于加密货币的信息。

把微博热搜、百度热词等也给屏蔽掉。

新闻也尽量不看,尤其是有关财经、疫情、战争的新闻。

这一周来,我有什么变化吗?

有的,简直是神清气爽、脱胎换骨。

这一积极变化大大出乎我的意外。原来不看新闻有这么大的疗愈效果呀。

是这样的,上周我认真梳理了一下自己情绪波动的根源。

这一总结吓我一大跳。

交易市场的涨跌几乎左右了我所有的思考、决策、行动和情绪。

这简直是太可怕了呀。

于是乎,我必须对自己下狠手了。

脑子这么精贵的部件,肯定不能天天喂养它“垃圾”呀。

找不到好的食材怎么办?先把有毒有害的东西断掉呀。

头脑这个阵地,不是负面的东西占领,就是积极阳光的能量光复。

不读新闻这一周来,我干工作更投入了,效率更高了,心情变好了。

心理没有那么多牢骚和怨言了。

有时候,工作居然有点上头。

想着干了这么漂亮的事情,帮助了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就觉得刺激。

昨天晚上看罗永浩卖智能马桶的小视频。

把我看崩溃了,我马上给我爱人转发了,支持她买一个。

粉丝纷纷留言,我买还不行吗。

老罗简直是太有才了,机智、幽默、反应快,天生的演说家。

他把使用智能马桶时的那种舒适感,夹杂着罪恶感,以及画面感(污)描述得栩栩如生。

看得我脸红心跳,羞涩极了。比看H篇还要刺激。

差不多20年前,我就听老罗语录,那时候他就是红遍大江南北的网红。跟芙蓉姐姐不相上下。

20年过去了,他干了很多很多事。好像每一件都干黄了,但名声却越来越大。

幸好这个时代有自媒体,有那么多人可以看到他还活着,还是那么能扯淡。

虽然我不太相信他的东西,但我依然觉得他有趣极了。愿意看他瞎掰扯,毕竟有趣的灵魂太少了。

另一个影响到我骨髓的人是李笑来,他一点儿都不幽默,擅长的是逻辑和说理。

他所讲述的那些个简单朴素的道理改变了我的人生走向,未来也必将引导我走向成功。

非常巧合的是,李笑来和罗永浩是发小,两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两人的活法就是有趣和有用的典型代表。

对了,再啰嗦一句。

千万不要看新闻,就如同不要看H片一样,守护大脑的清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