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SAMPLE

❛ 如果可以這樣做雜誌 ❜ http://linktr.ee/samplemaghk

第27期 #星際旅遊手冊

虛構的想像中蘊涵某種真實的力量 ,它不單是種遐想,更是驅使我們前進的動力。在太空旅行已觸手可及的今日,我們需要更細緻的想像。星際旅行的中途時光,如何反映我們生活細節上的改變?

原文刊載於Sample雜誌IG

虛構的想像中蘊涵某種真實的力量 ,它不單是種遐想,更是驅使我們前進的動力。在太空旅行已觸手可及的今日,我們需要更細緻的想像。星際旅行的中途時光,如何反映我們生活細節上的改變?

#陳韻紅 的《甦》以人類失去想像力的無限悵惘發想。在未來,知識轉瞬便可傳輸至大腦,人類依賴於科技的便利而失去思考能力。墜落受困於地球的外星人因地球科技意外得以脫離,而不再思考的人類,卻只能原地打轉。

❝ 但再感慨我也是個過客,當太陽再次照耀這片大地之時,我便會在雄雄烈火中展開新的旅程,而正在聽我說話的閣下,相信你仍有選擇權去決定自己的未來,一切關乎信念。珍重,我的朋友。 ❞

#司徒慧賢 的《微流星體》由一系列的生活經驗連繫太空想像,看似瑣碎的日常,只要放在太空背景下,又將重構出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在無垠的宇宙面前,生活迎來巨大轉折,如同微流星體,即使細碎如微塵,亦能引起巨大偏離。

❝ 微塵從恆星或慧星爆裂來,以千萬噸計從太空裡緩緩降落,穿透大氣來到你我身處的地面。天文學家從南極以樣方收集,這些體積不到1毫克的微流星體,據說對太空有着極大威脅(古人說七月流火,九月授衣),將如隕石般使飛行器偏離航道,畸變失真(而你想到的只是,何以卒歲)。❞

____________________

#Sample樣本 #香港文學 #設計 #閱讀 #文學 #評論 #藝術

#literature #graphicdesign #hongkongar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