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aiph
ansaiph

好不容易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了,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呀~加油 てきとやりまひょう !

缠 Entangled [和断联七年半的初恋重新相识:朋友,炮友,复合?]第一章,第三节:

决定用这个空间来记录我对“和断联七年半的初恋”不愿明说的想法,暧昧期间里双方的顾虑和心思,作为我,没法完全坦诚。尤其是当年的不欢而散,给未来的故事留了太多杂念。感情中期盼的信任感,安全感,亲密感,能否再建立起来?曾经互相背叛过的两个人,有多少需要修复的才会再走下去?各自又在这七年半间成长亦或是变化成了什么样的人?[抱歉到此节才想好名字]

第一章《修复关系》第三节 当局的旁观者

这个城市夏天的标志是:自行车。坐落在湖滨的平原地貌可以说是休闲骑行者的天堂,对于喜好挑战丘陵坡道的硬核骑行者也许不够过瘾,但对于我这种单纯享受追风自由的酷炫女孩,每周沿湖骑上一个小时,贪婪着短暂的美好夏日,非常满足。

不得不说,那是计划与变化极限较量的一天,其结果是我从傍晚五点开始骑车到晚上十一点才到家。是八月末,也就是我和她联系上一到两周的样子。其实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告诉一些多年的好友这个消息,一是好奇好友们的反应,二是预感到这次的相遇不简单,早说晚说都得说,早说我还能多方取经。一般情况我每天四点结束工作后开始处理杂事和运动。当天的原计划非常简单:工作完骑车去同事家聊天吃饭>>>饭后湖边骑车一小时回家。虽然计划中的事项都完成了,但中间多了许多坎坷。

骑车一定要准备好头盔,夜灯,指示灯,水杯,手套,湿纸巾,等等等。我给自己交代着。但出门的时候已经距离和同事约好的时间不到二十分钟了,我骑过去要至少三十五分钟。可想而知,交代的东西除了必要品(夜灯)我都囫囵吞枣的舍弃了。慌慌张张地撒着拖鞋穿好衣服短裤拿上钥匙手机钱包耳机,门匆忙锁上,赶紧走。还好同事非常友好,热情的和我聊着八卦,忘记了时间流逝,直到我再看手机,发现住在“远方”的两个好友给我发短信说准备往北骑车和我在中间点见面,问我行不行。

我的“人生原则”里,对朋友,没有“不行”两个字。和朋友约定了两小时后在我们各自所在点的中点,一个浪漫的码头,交接。天色已晚,实在有种做什么了不起的勾当的意味。和同事道别后,我粗略的看了看导航便直接栽进车水马龙的街道。“靠,这条路没有骑行道啊。”实在是有点危险,整条路也没有除了我以外的自行车。算了,没什么好慌的,沉着冷静,我骑...到了一半选择了推着车走过这段危险的道路。拿出手机换首歌,突然看到高中的闺蜜群里两个姐妹的聊天,我突发奇想,既然现在在走路,那不如给她们丢个“炸弹吧。”

高中时期,我和两个姐妹还有初恋是四个人的小团体。大家经常手挽手吃午饭,屁股后面跟着去洗手间,课间休息串班聊天,节日活动出演笑柄。但在那件事和那件事之后,我们的关系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最后因为那件事,小团体崩塌。具体的那件事和那件事日后必然会穿插进这里的叙述,但现在只需了解我们崩坏的关系,以及我闺蜜们对我初恋的不放心便是。所以,这是个“炸弹”,但并不是措不及防。我有预感这两位闺蜜的出场率会很高,所以给她们两个代号吧“女大佬”和“冰美人”。

“你们有时间不,我们打个语音吧,我有个消息哈哈哈。”我小心翼翼的打断了她们的八卦话题,因为我很少主动说自己有消息,她们很疑惑,立刻开始了语音聊天。我也不废话,第一句话就直言“我和她重新联系上了。”女大佬听完沉默了将近15分钟,剩下我和冰美人对话。

冰美人惊讶且困惑“啊?什么啊?什么故事啊?” -- 我简述了一遍故事

冰美人貌似明白“那你们现在是什么啊?你不会是想认真发展吧?” -- 我说还不清楚,先当朋友了解吧

冰美人开始分析“跟你说啊,事情会变,人不会变的”并转向女大佬“怎么办啊,你快说说她”

女大佬冷静的暴气“我就知道你当时问我她联系方式的时候有鬼,来我给你说,你看她的朋友圈,她说她分手了,鬼信,备注还是前任的昵称?秀恩爱的照片都不删?这么多年一直各种各样的男生车接车送?你这么聪明不至于这看不出来吧!你说她各个城市都有对象我都信,单身,算了吧!”

我认真的听完了她们的分析,摘取了和我分析想吻合的部分,提炼了警醒我的话语,打算找合适的机会将这些分析和她探讨,借由我朋友的分析提出我的疑惑得到我想了解的答案。所以和好友沟通的重点正在于此,当局者清的和旁观者清的总能不一样。所以说,朋友,运动,知识,只要保持好奇心和学习分析的能力,总能给你的大脑刷新。

语音打的太有效率导致我不知不觉就骑了一个小时,到了码头,和“远方”的好友跋山涉水的汇合了。我们想找个地方坐着聊聊天,但发现都没带现金。如今的公园里小推车小卖部都很复古,虽然没买东西,但我们还是不好意思的坐下了。大家各自更新了一下最近的工作感情生活,这样的夏夜非常奇妙,是充满期待的随机感,是就算没买到冰淇淋也不会失落。是推着车安心的走,有一句没一句的念叨着“欸,你怎么样?“”我什么什么什么...你和她怎么样?”“天啊你们这样...我和他就...”这样几番来往之后,你知道这世界上有人愿意大晚上的,即使要骑两个小时回家还是愿意在你一条短信后来见你;你知道几年不骑车的人愿意北上骑一个小时在码头吹风,冒着被奇怪的人搭讪的危险,问问你最近怎么样;你知道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大城市,可以晚上九点在公园小卖部前摆上三个白凳子,聊闲天。

送完好友上车,是的,“远方”的好友还了租来的自行车开心的打车回家。而我看着我手里的车和我的短裤拖鞋,坚强的踏上了回家的路,还好晚上没什么车。夏日的夜晚,两手放开车柄,在湖边骑行道感受温热的风,看着路灯下的影子变大变小快速的移动,抛开所有的烦恼疑惑不确定性,骑它个两个小时,回家喽!真好~

下次记得带头盔。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