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aiph
ansaiph

好不容易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了,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呀~加油 てきとやりまひょう !

和断联七年半的初恋重新相识:朋友,炮友,复合?

决定用这个空间来记录我对“和断联七年半的初恋”不愿明说的想法,暧昧期间里双方的顾虑和心思,作为我,没法完全坦诚。尤其是当年的不欢而散,给未来的故事留了太多杂念。感情中期盼的信任感,安全感,亲密感,能否再建立起来?曾经互相背叛过的两个人,有多少需要修复的才会再走下去?各自又在这七年半间成长亦或是变化成了什么样的人?

第一章 《修复关系》

第一节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七月,从来不用社交媒体的我,在持续了将近三年的单身又不单身的生活后,注册了新账号,上传了看不见脸的头像,给近八年不联系的第一任女朋友发了好友请求附带这四个字。我们15岁时在一起两年,在高中时算是全校皆知的一对,原因一是我们的不介意旁人眼光和自带的高调,原因二是两个女生。

发完好友请求后我心情简单的关掉电脑,想着等回复呗,过几天再看吧。其实发出消息最大的动因是在于看到她职业简介里的认真,觉得也许这些年她长成了一个可以聊聊的人。一直以来,断断续续,身边的朋友会非常偶尔的发给我她的照片,社交媒体内容;当时看过后并无想法,只觉得“啊,好像也是和我想的差不多。”直到这次看到让我期待的一面,也许修复朋友关系是个不错的想法。一向被动的我,主动重启了这段故事。

长期的单身不单身感情方式让我自顾不暇。我很难在感情中有空隙或者依赖于仅一个人,所以发出这四个字简单又不简单。我并没有在等待回复,却在期待她的回复。等待的期间我的感情生活仍然不愠不火的持续着,工作之余和不同的人聊天吃饭睡觉。

那是周日的下午,我按平常习惯查着邮件。那天和当时正在接触的女生刚吃完午饭,看到她隔了一个多月才回复我的一句“你好呀”第一反应是,这样看消息的节奏怎么通过社交媒体建立人脉。不过厉害的人其实也不太需要。所以我直接发出我的私人账号方便直接聊天。虽然当天还在和人接触,但心思早已不在。

过了午夜准备回家,看到消息提醒,是她。我走在午夜危险的马路上,嘴角不自觉的上扬,清楚的记得当天穿着最喜欢的灰色卫衣和灰色斜跨运动包,第一次在这三年里收到了一条我愿意赋予温度的消息。那些模式化的关心,带有目的性的套路,真诚却无法打动人的语句,因为都不是她,所以变得虚无。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