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Min

Later

大自然的奇蹟

有些人懷有一生中一定要親眼目睹極光的願望。但我在想,住在北極附近的人,是否會把極光視為大自然的奇蹟? 人總是很容易把周遭的事物當作如常,因為習慣。

威廉.華茲華斯在他的詩My heart leaps up 《我心跳躍》中說到,每次他看到彩虹時,他的心都會跳躍,一如兒時見到彩虹的情形。華茲華斯是要我們懷著童稚般的純真去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只要我們跟隨自然,就可以消減對死亡的恐懼,感受到被救贖(這不是本篇要談的,這裡不繼續解釋)。我想說的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看過很多風景後,有些明明是造物者鬼斧神工的鉅作,在我們眼中也都習已為常了。

你覺得彩虹、雪花、惡地形、高美濕地 ... 是奇蹟嗎?

習慣把奇蹟變不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