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者
迷途者

26歲的上班族,貓奴 今天也在人生的路上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歸處

美好蠢事・人在做天在看


貴安、我是心情很容易收到天氣影響的迷途者,

希望在看著這邊的你/妳/祢可以常常遇上喜歡的天氣。


不知道各位Matters有沒有那種,光是想起來嘴角就會不自覺上揚、甚至不小心笑出聲來的回憶呢?如果有的話就太好了呢,因為我們人類的天性,容易只會記得負面的事物,所以還請好好珍惜這些回憶。

那麼今天還請讓我與大家分享,國小時我與同學阿翔發生的美好蠢事。

印象中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雖然也有頑皮的時候,但是我基本上可以說是一個上課認真的乖學生。而同學阿翔,雖然也有認真的時候,但是基本上就是一個上課愛作怪的搗蛋蟲。

記得那天是由超兇的班導師在台前滔滔不絕地在說課,雖然我試圖努力地跟上課程內容,但是阿翔卻不斷地在干擾著我,使得無法專心在黑板上。

說到我和阿翔的座位,我們是坐在教室中間靠右側的位置,以鍵盤上的數字鍵1~9做為教室內的區塊比喻的話,那麼我就是在按鍵6這個區域呢。至於阿翔這傢伙就坐在我的正前方。

由於國小教室中,學生們的座位前後距離靠得非常近,所以阿翔只要往後一躺,就可以將整顆頭放在我的桌上,占據我好大一片桌面。而他就這樣子時不時地將頭往後躺,並且左右揮舞著影響著我的注意力。

雖然我不斷小聲地要求他停下這樣子的行為,並且威脅說要告訴老師,但阿翔總會一臉滿不在乎地回答:「我又沒怎樣?我只是在活動自己的脖子啊!」

或許是因為我那時候的腦袋還沒發育好,竟然覺得他說的話好像有幾分道理!然而他這樣一直作弄我,真的讓我好生氣好生氣,卻又無法拿他怎麼辦。

此時我注意到自己手上的鉛筆,心想:「如果我把鉛筆反著拿並且立在桌面的話…,是不是就可以給阿翔一個教訓了呢…?」

於是我懷著既期待又怕(阿翔)受傷害的心情,將筆反握在桌面上,等待那顆不聽勸的蠢黑頭再次落下。然而等著等著都不見他再次躺下腦袋,於是心想他終於玩膩了,我也可以好好上課不用做這種蠢事的時候。或許是想要嚇我一跳吧,那顆頭以非常突然且用力的方式,往我的筆尖躺了下來,才驚覺到原來阿翔剛剛是在為了這一刻的突擊而在醞釀著啊!

看著被壓斷的鉛筆筆尖,我真的嚇到了…。阿翔也嚇到了,他緩緩地將頭側轉過來,紅著眼眶並以帶有決意的哽咽聲線說:「我、我…我要跟老師講!」

「欸!等下!?我才要跟老師講吧!」我一邊在心裡吶喊,一邊小聲且著急心虛地告訴他:「我又沒怎樣!是…是你自己把頭往後躺的欸!」

然而從阿翔那充滿堅定的濕潤眼眸中,我可以看出他並沒有打算放過我…

看著他慢慢地舉起小手手,想到兇猛的班導師會如何教訓我,我簡直是緊張到快要閃出尿來了!當老師的目光從黑板上燒到阿翔手上時,看著她那突然豹變的神情,我知道一切都要完蛋了…

「阿翔!你現在又想怎樣了!」班導師如同破壞死光的咆嘯,打在阿翔身上,使得以阿翔為中心點方圓三個座位內的同學,都受到了驚嚇與傷害,尤其主要的重傷者就是阿翔。從坐在後面的我的角度來看,非常的清楚,剛剛阿翔被咆嘯死光打到的瞬間,他就像是像是躍出水面的海豚一樣,整個人飛了起來。

「不要以為我沒有看到!從剛剛開始你就一直在把頭扭來扭去了,到底有沒有在上課啊你!」班導師繼續對阿翔展開追擊,阿翔高高舉起且充滿堅定的手,也不知道何時放了下來。我一邊心有餘悸的看著這個畫面,一邊領悟著「人在做天在看」這句話的真諦。想到阿翔才剛受到後腦勺突墜的筆尖反擊後,又直接受到班導師的死光咆嘯,他的身心一定都受創了吧。不禁使我覺得阿翔有些可憐呢。

以上,就是每當我想起時,就能展現笑容的美好地愚蠢的回憶,雖然對於阿翔來說應該沒有半點美好的部分就是了,但我還是會好好珍惜的。如果各位Matters也有這樣美好的回憶,並且願意和我分享的話,我會非常開心且感激的。


後記:

阿翔的後腦杓沒有受傷,我母親幫我買了新的鉛筆,

我和阿翔還是好朋友,之後還有一起玩、一起發生其他蠢事,

後來阿翔再也沒有把頭往我這邊躺了。

我是迷途者,今日依然在人生的迷宮中,一邊徘徊一邊微微笑著。

希望在任何想要的時候,大家都可以在宜人的氣候中穩穩睡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