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者
迷途者

26歲的上班族,貓奴 今天也在人生的路上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歸處

美好蠢事・欸不是,要先敲門啊!

雖然標題是寫作美好蠢事,然而其實根據當時的經驗,有時或許要叫做「羞恥蠢事」比較貼切一些。但是由於每當回想這些記憶,我都會因為回憶中的自己或他人,所表現的愚蠢行為,而揚起嘴角甚至忍不住笑出聲來。所以才會想將這一系列的愚蠢回憶,命名成「美好蠢事」,藉此與大家分享、自娛娛人。那麼事不宜遲,就開始進入此篇的內文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聽過這麼一個鬼故事?
深夜中,本應無人的學校廁所裡,傳來了轉動門把的聲響。盡管燈光一明一滅地閃爍著,金屬喇叭鎖的轉動聲卻不曾間斷過。「打不開……...打不開……...打不開……」從最後一間的廁所裡,傳來了女性的微弱呻吟。「打不開……打不開……!打不開!打不開!!!」女性的聲調,從原本的微弱求救聲,變成了得知沒有人會幫助自己後,感到絕望且憤怒一般地開始瘋狂吶喊著。使得「打不開!」這句話,從校園角落的廁所裡,迴盪到了整座學校。
傳說要是聽到了那句求救聲,千萬不可以去轉開門把。不然的話,就要陪同在廁所裡的她,一起被關在廁所中,直到永遠……。
小學三四年級的我,知道了這個故事之後,從此再也不敢在學校上大號了,就算忍不住要上,也不敢鎖上廁所的門。


某一天上課時,肚子實在是痛到受不了。所以當下課鈴聲一響後,我胡亂地從書包中抓了包衛生紙,就帶著覺悟衝向了離教室最近的廁所去了。理所當然地,進入了廁所之後,忘不了可怕傳說的我,壓根不敢將門給鎖上,因為就是會怕嘛!

正當我褲子脫好,準備讓疼痛的肚子得以解放時,「啪!」廁所的門被用力地打開了。一個瘦小的女孩子將眼睛瞪得超大,就這樣子呆呆地望著我看。而被嚇到魂飛魄散的我,也只能嘴開開地盯著她瞧。在過了差不多5、6秒之後,我被她嚇跑的魂魄似乎終於回到了我的身軀。於是我就以一種褲子內褲卡在腳上的奇妙步伐,向呆望著我的女同學靠近,並且從她手中將門把奪了過來,然後迅速地關上了廁所的門。


聽著她跑開的腳步聲之後,我責怪我自己:「為甚麼我不堅持到回家再大呢?」而且她是怎樣啦!?在開門之前要先敲一敲不是常識嗎?我知道自己沒有鎖門也有不對,但是開了門之後一直看著我,不關上門又是怎麼一回事?是沒看過別人上大號!還是她家裡有要把他人的廁所門打開並看著他人摁摁的傳統在啊!?之後也忘記有沒有好好在廁所把事情辦完,我就匆匆地趕回教室去了。而經過了這個事件之後,從此我上廁所的時候,一定都會把門給鎖上,甚至要一直拉著門把才能安心下來去辦事呢。


照理來說這個小學生心理受創的故事,應該要這樣子就落幕的,但是卻還有後續喔。

由於我的原生家庭是大家庭,所以家裡共同住著我爸以及我爸的哥哥兩人為首,所分別組成的兩個家庭的成員們。也就是說,我每天都會看到我堂姊、堂哥及堂弟等等的家族成員。
而升上高中之後的某有一天,我堂弟歡天喜地的帶著她的女朋友來家裡,似乎是想要與我炫耀一番呢。結果猜猜那位幸運的女孩是誰?沒錯,就是小學時將我廁所打開,造成我心裡創傷的那個女孩!由於她那大大的眼睛以及矮小的身軀,所以我知道自己一定沒有認錯人。而且從她看著我的表情,我可以知道她肯定在想著:「啊…是那個摁摁不鎖門的怪人欸…」妳才奇怪!妳全家都奇怪!我並沒有讓心裡想的話給蹦出來,只是直接將客聽讓給他們小倆口,靜靜地回到我的房間,消化自己的心理陰影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