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者
迷途者

26歲的上班族,貓奴 今天也在人生的路上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歸處

美好蠢事・老師,你叫我了嗎?

國小的下課鈴一響,蓄勢待發的同學們就一窩蜂的衝出教室了。
有些拿著籃球衝到球場,有些拿著握著銅板跑向合作社,
或著是一群嘻嘻哈哈的女孩又要去偷看其他班級的男孩。
盡管大多數的學生,都急著離開這名為教室的牢籠。
但還是會有少數幾隻,選擇留在教室裡做著自己事情的孩子,其中也包含著我的身影。


由於小學時的我,不怎麼擅長球類運動(現在也一樣),因此相對於那些可以在球場上找到樂趣的同學,我更喜歡在座位上藉由著閱讀課外書,在腦海裡進行各種現實生活中體驗不到的大冒險。

這天下課後,我亦如往常地利用寶貴的十分鐘,在書中的世界遨遊著。突然間,我的肩膀不知道被誰輕輕點了一下,思緒也理所當然地被從中抽了出來。回頭一望,看見阿翔笑嘻嘻地看著我,「欸!老師找你喔!」這麼向我說道後,他就用眼神示意著右前方,坐在大辦公桌前低著頭在改作業的老師。

當下我馬上就緊張了起來,因為下課時間還特地被老師叫過去,不用想就知道準沒有好事!可是看著阿翔那親切卻又有些古怪的笑容,決定相信他的我,還是懷著忐忑的心情,怯生生地走向了教室中的絕對權威者。


走到了辦公桌旁邊,不知道會被降下甚麼罪刑的我,只能默默的站在一旁。然而老師很專心的改著考卷,跟本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雖然心中很害怕,但還是鼓起勇氣地說「呃…老…老師,怎…怎麼了嗎…? 」
老師她終於發現了我的存在,並對我說道「怎麼了嗎?迷途同學?」
「摁?老師不是找我嗎?」「沒有啊,老師沒有找你喔?」
在疑惑地和老師對望了一下後,我看向教室後方的阿翔,發現他正用著一張充滿喜悅與成就感的笑容,開心地看著我的蠢樣。接著我就立刻了解到原來自己上當了啊!

或許是看到我火大的表情,亦或著是發現到我即將要做的事。阿翔臉上歡樂的微笑,立馬就被慌張的神情給覆蓋了過去。我無視於阿翔鎖投予的祈求眼神,淡淡地向老師大聲報告「剛剛阿翔說,老師在找我!」於是,了解到一切的老師緩緩地點了點頭之後,就表示我可以離開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在回到座位上的途中,我的背後傳來了「阿翔!給我過來!」的響亮且尖銳的喊叫聲。
我看著阿翔慌慌張張地跑向老師,就如同看到剛剛擔心著被老師懲罰,而在緊張的自己一般。只是我與阿翔不同的地方,在於他的話,大概是真的會有老師的審判在等著他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