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現實女子
反現實女子

長輩叫我面對現實,我問現實是什麼? 訂閱我請 👉 https://liker.land/malina14354/civic

我的第一次|手機溺水的起死回生術

從高中用手機至今也有15年了,我絕稱不上是小心謹慎之人,丟三落四才是本色,曾經在旅途中弄丟過3台相機,留下他們獨自在菲律賓、泰國、新加坡發展第二春,如此糊塗之人卻從來沒有將手機掉到水裡的經驗,直到上週四。

七月搬到有大浴缸的房子後,默默養成泡澡的壞習慣,在浴缸旁點幾個小蠟燭、幾滴精油,舒舒服服的窩在熱水裡滑手機,或是直接把筆電搬進浴室看電影。

霸佔浴室成了每日期待的小確幸,
誰知小確幸的歡樂時光也有悲劇降臨的時候。

那天脫掉手機殼的iPhone特別滑,但我沒有多想,像往常一樣帶著它下水,雙腳剛踩在水裡試水溫,人都還沒全身下去,iPhone 6s就迫不及待跳水,當下快手撈起,眼看螢幕還亮著呢,立刻按下關機鍵,再用毛巾擦乾。

接著轉頭看了看滿缸的熱水,心想:「手機的搶救之路很漫長,不差這一時半刻,還是別浪費這一大缸水吧!」於是手機的主人又躺回了浴缸,這天的小確幸傳統並沒有被中斷。

半小時後歡樂時光結束,正式開始溺水手機的起死回生術。此法術參考Google大神及各論壇的鄉民回饋:

1) 絕不能用吹風機的熱風吹

本人情急之下已先用吹風機熱風吹了幾分鐘,也有論壇的鄉民說手機裡的電子晶片實際上不怕熱,不過要是再掉一次水,我會跳過這個步驟,因為吹風機不一定能完全吹乾水氣,在誤以為他全乾的情況下貿然開機,手機可能被殘留水氣弄到直接死亡

2) 取出SIM卡,手機放入裝滿米的夾鏈袋裡

家裡剩下的米全都裝進這小小的IKEA夾鏈袋裡,祈禱這看起來愚蠢的方法能救回前老闆送的iPhone 6s

哪來的小米機?

3) 忍耐停機至少24小時

整套起死回生術裡最艱難卻也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一個堂堂現代人把手機關機。論壇上有網友分享溺水機放到米袋幾天後,開機發現小毛病又放回米袋幾天,手機才真正復原。深怕手機一醒來就碰水猝死的我,決定放下米袋,告別手機3天,照原訂計畫去爬山。這次,沒有有叮叮咚咚的新通知,只有蟲鳴和鳥叫

最後它在米袋裡睡了60小時。


實測結果:iPhone 6s 復活狀況良好,添購了防水袋,每晚的小確幸傳統依然持續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