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儒家儒伽-主管領導人的差異

題目:主管領導人的差異
類型:穿越.日常
場景:辦公室
嵌入論語金句: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孔子穿越到了現代成為了我的同事,我與他交情甚好,不只是同事,還是下班後很愛一起閒話家常的好朋友,有一天下班後,我向孔子提出一個一直在心中的疑惑。

我:「孔子,你有沒有發現業務甲課的課長以及業務乙課的課長在發布命令時,他們底下的員工對待他們的態度差好多喔?」

孔子:「有什麼差別嗎?」

我:「甲課長在發佈命令時每個人都做的很好,甚至連命令還沒發出就有人會自動的問甲課長,什麼樣的事情該怎麽做,但乙課長不管怎麼說,底下的人都亂做,甚至不想理他,為什麼會這麼啊?」

孔子:「這很簡單啊,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你看看那兩位對工作的態度就知道了,如果是你,你會希望乙課長是你的課長嗎?如果是我,我可不願意。」


刻意留下一個伏筆讓個位去體悟看看,兩位課長平常的工作表現是如何。

希望這個論語沒有用錯。

另外 @IrisChen 我可以試試看你的特別計畫的第一項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