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安
茹安

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 現居溫哥華 會寫日記、信仰、中醫相關 追蹤拍手隨緣。不定時上線更新。

未來總是令人害怕的

不管這個未來有多麼的確定。

下個禮拜要準備考針灸執照了,有同學問我接下來要做什麼、我有一點茫然。

首先不知道考試會不會通過,其次考試通過的話那麼申請執照也要一些時間。那麼我要在這一段時間做什麼呢?拿到執照之後我就有工作嗎?那我要不要考研究生?等等。

而疫情又讓這種茫然感雪上加霜,總是不確定自己做好的計劃會不會又頃刻間消失。

在上個禮拜的查經班裡,我們讀到創世紀41章,裡面有一節,可能非常小沒有人會注意,是這麼說的

“過了兩年,法老做夢,夢見自己站在河邊。”創世紀41:1

這裡的兩年是約瑟在監牢裡的兩年,他沒有犯罪,卻在監牢裡毫無希望(唯一可能救他的人忘記他)的待了下去,直到法老做夢才把他叫出來解夢。我稍微帶入一點他的心情就覺得他能堅持下來真的太厲害了,可以想象他在牢裡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待上幾年,神的計劃又是什麼的,那種茫然感一定比我面對的要多很多。

所以我們的組長說,雖然我們都知道神已經在前方安排好了一切的路,只要跟隨著祂就可以有最適合自己的人生,But life is still scary. 就好像蹦極一樣,就算我們知道有跟繩子拉住我們,有種種安全措施,但是當我們往下跳的時候,也是會非常害怕的(雖然我沒有跳過啦)

未來總是令人害怕的,我們也只能保證到現在的日子是快樂、美好的。而神的話語和力量,雖然我這個小信的人還是對未來茫然,但我卻知道神就是那個蹦極裡拉著我的安全繩,會在每一個時刻都與我一起度過、拉著我、使我不至偏離。

願我能在下個禮拜的考試裡好好發揮,在走人生的每一步路的時候都與神同在。

也願大家都能享受這根美好的安全繩XD

考完試之後來寫加拿大針灸考試的流程!(在這裡會有人需要嗎哈哈)

2021/04/17 茹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