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頤_p063529
昕頤_p063529

練習中的寫手,聽說星盤很適合創作,適合在歐洲的城市充電,在台灣完成夢想

7-7 喘口氣,不用去很遠的地方

(编辑过)
如果蔣勳沒有寫下台東池上的美,或許我就不會有這麼深刻的感受,或許會覺得,這些我家鄉也有呀。七日書-7

對我來說,想去的地方有幾種,一種是讓人興奮的遊玩之地,例如超想去的布拉格,也有讓人流連忘返熟悉的國家譬如日本,但如果真的要我說哪個地方是未來想去旅居的,那應該是火車站寫著「台東好遠」的那個地方。

一直到疫情前,我才真正踏上被成為台灣本島的離島-台東,且當年就去了兩次,一次是玩海岸山脈以西,另一次則是以東。記得多年前公視電視劇「後山日先照」,一部描寫228與白色恐怖的戲劇,兒時的我不曉得「後山」指的是哪裡,還特意問了一下。記得在那段描述混亂過後雨過天晴的戲,演員眼眶中泛著淚水說出「後山日先照」這幾個字時,我的感動。

後來,接觸到蔣勳的書,他形容池上的山脈、流雲、大坡池的荷花,還有仰賴大坡池灌溉的稻田、那邊的人,喔對了還有貓,讓我更嚮往,對我來說,蔣勳筆下的這些都是我熟悉、親近的。如果將來旅居,不用花太多力氣和心思,不用擔心語言和食物(但可能要擔心一下交通),如空氣般自在的這個地方,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海的熱情,山的穩重、特大朵的雲掛在天上、輕輕柔柔的披在山脈上;慢慢的人以及大把的時間,當然這些是用旅行的角度去看的,或許當地人覺得還不是每天都要上班,工作的糟心事不管在台東還東台都會有,但對我來說,一個相對輕易可以抵達的地方,幾天假的時間,看看從紺藍碧藍一直漸層到蔚藍的大海,有別西岸的海,有別西岸的生活,很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