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念廣
姚念廣

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我意外得到適合我的減重方式!

我的煮夫料理練習》鮮果法式吐司佐蜂蜜(蛋奶素),其包含有法式吐司(用蛋汁、牛奶及肉桂粉泡後以無鹽奶油煎)及草莓等酸甜之水果(切片或塊),最後淋上蜂蜜,供家人在吃下午茶的氛圍中補充重要的各種營養:-D

我意外得到適合我的減重方式!

  先說,我意外吃蛋奶素不到兩週就瘦了約1.5公斤,沒有增加運動量或改變作息,熱量也有在顧,而且澱粉類食物吃爆多的!就真的只是吃蛋奶素而已就變瘦。

  雖然我的體態很正常,但兩週前跟老爸聊天時,老爸在討論明年六十大壽要吃什麼,我忽然驚覺,老爸六十歲了!老爸真的老了!而我也漸漸邁向了中年。老爸說了一句「你是你家的支柱要注意健康和保險的方面」,而確實我也感到新陳代謝和體力都不比二十幾歲的時候,讓我意識到是時候改變年輕時不忌口的生活型態,而為了更健康的生活下去,我開始嘗試蛋奶素。

  我只是單純的想改變生活型態而蛋奶素,會短時間瘦那麼多,真的嚇到我了!不過,人際社交和心情愉快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基本上聚餐我就會跟大家一起正常吃,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用餐的時候才會全吃蛋奶素。

  我有想過,會不會是我的體質比較不適合吃過多的肉食呢?聽說變胖,有時候是因為身體對食物過敏而發炎,才導致代謝變差而胖起來。但我不是醫生,我也只是猜測罷了。

  另外,其實蛋奶素能吃的料理超多的!而且自己做也不會難,因為食材都很好處理,這些因素都讓我可以很有耐性的一直吃下去,呵呵!

我的煮夫料理練習》西班牙式起司蔬菜烘蛋輕食(蛋奶素),其包含有雞蛋(數量看鍋子大小)、馬鈴薯(切條狀)、各種蔬果(切小塊)、低脂起司、大蒜、香料碎葉、海鹽及橄欖油,再加幾片地瓜切片跟些許水果,供家人補充重要的各種營養:-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