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不渴
考拉不渴

An avid reader, lousy writer, world traveler, and peace lover. 愛自由,愛閱讀,愛寫詩,愛旅行,夢想早日退休搬去一個自由地方讀書寫詩環球旅行。

【詩】借宿

我渴望有一到兩個完整的日子

從早到晚都不會天黑

讓我忘記除衣服以外的一切問題

也許衣服也該脫下

剩餘我那不置可否的靈魂

或者連靈魂都可以換掉

只給我莫可名狀的來生與前世

如果從上輩子再向上追憶

驗明出處

我該選擇宋朝還是春秋

景陽岡還是大名府?

我夢想有三五個完整的年份

從頭到尾都不必除夕

我想鬆開全部手指、五官和表情

也許還包括衝動、咳嗽和理性

只需要給我一個還不會記事的童年

陪我去走一段朝聖的路

那裡有巨大的神像 刻在山坡的陽面

還有酷似徐霞客的毛驢

然後我被一個巫師攔住

問我一連串生與死的謎語

我該選擇哪個方向?

一邊是永遠

一面是無知

我請他別煩我

我只是要去埃及

風雨夜

借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