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rolling

文字音樂創作者

0506日記_「看這本人類圖的書到現在,我越來越覺得自己非常、非常怪異。」


一大早又陷入了煩躁和吵架中,嚴重影響我的心情到無法工作。
於是只好先做點其他事來轉移注意力。


於是開始看人類圖。


看到「情緒中心」的部分,完全被打中。

「情緒是不可避免的化學反應過程,不用將情緒歸因某處,擁抱和接受化學反應的深度和美。無需理由,只需隨著他們起落。有顏色的人會試圖解釋,空白的人要注意不要將自己和情緒波畫上等號。只要做一個觀察者。 」


而我屬於「情緒中心空白」的人----

「反映及放大了情緒中心有顏色的人的情緒。容易被外界影響。必須了解那些情緒並不屬於自己,不需要對他們愧疚或苛責自己。他們可能會害怕自己一輩子無法掌控情緒,也因此常常接受懲罰,一直耿耿於懷及自責。所以後來會試圖閃避情緒衝突,不敢表達自己真實的自己和需求。」


許多情緒都是由別人生出,並且傳染給我們的。但都是我們被責怪。總覺得很委屈。尤其我姐和我媽都是非常容易苛責我情緒的人,但我真的常常無法控制,我也是情緒的承受者而已,並不是發動者,我常常不知道怎麼辦,於是跟著他們一起責怪自己。


想起D曾說「很多創作者其實終其一生都在處理一些他們自身的課題,他們的寫作都圍繞在某些特定主題上。」


然後我想起我一直用寫作處理的事情,就是自我認同、情緒和愛。且身邊的身心靈者其實也只是一直在修煉處理情緒的方法。


情緒中心是覺察中心三者中最強大的。比邏輯中心強大兩倍,而直覺中心是最弱的。情緒常常會壓過邏輯和直覺,也是九個能量中心的新生出的能量中心,所以我們還在探索階段非常不成熟。


/


看這本人類圖的書到現在,我越來越覺得自己非常、非常怪異。不僅是全人口只佔9%的顯示者,且九大能量中心中有八個能量中心的分類都是少數那邊,也就是,世界上我能讓我取法學習「用什麼方式正確活著 」的人,非常非常的少。很多人的答案對我都不適用,有些方法甚至是毒藥。


Sun說他第一次遇到顯示者,而K則說他沒看過頭腦中心、邏輯中心、喉嚨中心完全相連的人,也沒看過內在權威是意志力的。


以前可能聽到這些話會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很特別吧,可其實越看這本書越知道,所謂特別,就是你的功課特別麻煩,功課也特別與別人不一樣而已。


為什麼要特別?當一個快樂的笨蛋其實不就很好了嗎?他們是多數派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