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R.C.

喜歡閱讀、喜歡說故事、喜歡避免衝突。 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能溫暖你的心靈。 或是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也好。

十分鐘的冥想竟然讓身體輕飄飄的

(编辑过)

前陣子因為工作導致精神壓力龐大,長期失眠。常常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連鳥群們都醒來覓食了,我還是睡不著。朋友C推薦我看HeadspaceNetflix上的《安眠指南》

我跟著影集的指示,竟不知不覺在沙發上睡著。總共只有七集,每天我只觀看一集,結束了就再從第一集開始。如果有睡眠問題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接下來我開始接觸Headspace的《冥想正念指南》,完全發現另一座新大陸。

老實說,過去如果有人跟我說:「你要不要試試冥想?」我一定覺得他是個怪人,幹嘛沒事要我冥想啊,我又不是出家人,而且冥想能帶給我什麼好處?

事實證明,我真是大錯特錯,更能說是無知。
儘管很多書籍或是成功人士都提到冥想帶來的好處,我還是選擇忽略。因為「冥想」這個概念對我的大腦來說是個「未知」,大腦的保護機制絕對是先排斥,跨離舒適圈總是不適。

我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給《冥想正念指南》影集一個機會。我開始跟著影片的步驟去嘗試,一開始主講人會解釋思緒是怎麼運作,再循序漸進的領導到冥想,第一次我便感到身心舒暢,只是十分鐘的冥想練習,身體感覺輕的快飄起來了,頭腦是放鬆、無雜訊的,非常神奇!(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過同樣的感受?)

從第一次冥想到現在大概只過了一個半月,收穫滿滿。每一次的練習,都學著跟雜亂的思緒共存,而不是排斥。了解自己內心的感受,慢慢擁抱自己的負面情緒,再到接受,然後釋然。經過每天十分鐘的練習,心情也漸漸晴朗起來。

推薦給生活壓力大、容易焦慮的朋友。也許一開始你不會有太強烈的感受,每個人都是獨立、特別的個體,體驗和經歷都會截然不同。請別給自己壓力,慢慢的感受那個屬於你的磁場,練習和自己對話,解放困擾已久的枷鎖。

希望今天的你,過得很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