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你會在咖啡店工作嗎?

剛剛抱起電腦時突然有這疑問

剛剛要打開電腦時,突然想起以前在台北,咖啡店裡很多拿著電腦工作的人,點一杯咖啡,工作起來,有些店家可以充電,就這樣可以在店裡享受冷氣與飲品,一邊工作、寫報告。

回想到以前高中準備考試時,那時候圖書館的自修室一位難求(在台北),有時候還要一大早起來去排隊搶位置,密密麻麻的大家擠在同一個空間看書。有時候空間太緊密我反而好像覺得氧氣不夠,昏昏欲睡,但又覺得有人陪著一起看書比較有動力?當時我的娘家並沒有獨立的各自書房,所以在家看覺得頗受影響,所以很想到外面看書。但是當時我發現如果到麥當勞或是星巴克等地方,一方面想說要先花費,一方面就覺得有人講話我好像會分心,所以自己是覺得不太適合到外面看書,比較適合在安靜的地方,例如圖書館。

工作之後有時候需要加班,不想在家裡,好像也想往外跑,但是覺得揹著重重的電腦,帶著充電線,好像也是有點麻煩?同樣也是容易在工作時,被其他人影響。還是說專注起來大家其實不太會被影響呢?滿好奇習慣在咖啡店工作的朋友是怎麼工作的。

來到台南,用電腦的時間也更多了,但可能在家裡的空間大了些,小孩上學,老公上班,所以在家的空間就是自己的,自己泡杯咖啡就可以享受,反而不想出門了。但是如果小孩在,或是家人在,我倒是要特別地去專注,才能專心。因為當自己工作時,是滿討厭被打斷的,所以白天自己一個人的時間跟深夜時光,真的好適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