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選麵包?還是選愛情?

Just being with him, I feel warm and protected.
情人節巧克力

搭著情人節,也搭著玄彬跟孫藝珍的好消息,謝謝@射手媽咪婷婷 放了好多情歌,有悲傷有喜悅,我聽著聽著百感交集,寫下這一篇。雖然藝人常常有演戲演著演著假戲真作的新聞,但在入戲中的我,真的也好希望能夠是好的結局,能在現實中也是一對的時候,那種浪漫跟興奮真是難以言喻。而我特別喜歡孫藝珍在Instagram發表的聲明,Just being with him, I feel warm and protected. 想起婚前訂下許諾的那一刻,心情也如同這般的幸福滿溢。

孫藝珍Instagram聲明

至於為什麼說百感交集,則是過年前到至今仍未能處理完的娘家事。其實父母老早處於分居的狀態,如今年紀大了,後續也有一些問題要面對。父母的情況以至於我年輕時覺得幸福浪漫的生活是可以實現的嗎?當我年輕時看著藍色生死戀,看著那些一部部的偶像劇,憧憬著浪漫的兩人生活,我媽媽在我身邊總是吐槽,「麵包跟愛情,沒有麵包哪有什麼愛情!」年輕時的我很想證明,愛情贏過麵包,但一邊播著浪漫偶像劇,對比現實家庭的事件一件件發生,讓我好像掙扎水中的小螻蟻,慢慢沉入水面之下。

麵包和愛情的糾結,大家是如何想呢?這邊有個抽牌選擇可以幫助你判斷XD。

我有朋友告訴我,只要選那個能平平穩穩經濟足夠結婚生子,沒有很愛也沒關係,只要對方愛她就行了。至於自己的最愛若達不到生活上的標準那還不如放棄。她的確選擇了這樣的男人,看她也是幸幸福福甜蜜蜜的度過家庭生活,男方有房有車也保有自己工作,生活過得愜意。

過去的我遇到經濟問題看不清時,也覺得媽媽說的話是對的。事隔多年,或許我才能終究放下,不是那種浪漫的事情每人都有,但我仍然相信著那些老夫老妻的牽手生活也一定存在。面對不愛的人,我是無法妥協的。這取決於人生中的重要順序和自己是怎麼看自己,我覺得愛情買不到麵包,麵包可以由兩人努力,而自己的麵包自己也可以有能力經營。當愛凌駕於所有之上再加上自己夠給自己溫暖的力量與保護,還有什麼選擇呢?有愛,一同努力;沒有了愛,我們有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