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發發發的發糕,四種材料搞定!

(编辑过)
祝大家發大財!
發糕

今天做完蘿蔔糕,結果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發糕食譜,用電鍋就可以完成,看到材料家裡都有,心癢癢就來做了。印象中小時候媽媽用的是發糕粉,還要用圓形大蒸籠,預熱燒水等等步驟,我個人覺得太繁瑣XD。

於是這次給自己挑戰,照著食譜做完,等待電鍋跳起時就去洗澡,洗完澡覺得好驚喜,裂的好開,顏色也是我很愛的黑糖色!全程也花不到多少時間,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唷!

材料:黑糖100g、低筋麵粉200g(其中10g我用裸麥粉)、泡打粉10g、水160g

做法:

1、100g黑糖加160g水後加熱溶解放涼

2、低筋麵粉跟泡打粉混合均勻過篩

3、電鍋兩杯水蓋上鍋蓋預熱,加熱至水滾。

4、放涼後的黑糖水倒入作法2材料攪拌均勻,裝入杯或碗中

5、電鍋加熱20分鐘即可

爆開的發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