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看凌波仙子輕跳~漫步菱角之鄉

舒服的風徐徐吹來,水雉輕跳,遍佈菱角田

官田是全台最大的菱角產地,2021 台南官田菱角季即將在10月23日舉辦囉!

趁著活動前人潮較少,我們今天就出發去官田走走,事前查詢發現官田的旅遊景點也很多耶,今天中午抵達,下午只走兩個點,小孩就已經樂不思蜀,不想回家了!下次應該要安排更多時間。

午餐我找到一家濃咖哩Bar,提供葷素餐點,以供應咖哩飯跟義大利麵為主,飯跟麵量很多,價格100初,CP值高。素食有奶油跟清炒口味,搭配新鮮蔬菜,有玉米筍、青花菜、番茄,不是冷凍食品,搭配濃郁的奶油跟起士,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素食義大利麵

吃飽喝足,就決定去幾年前走走的水雉生態文化園區,真的很推薦喔~了解保育類的水雉生長過程,以及為什麼水雉可以站在菱角的葉子上而不會掉入呢?在這邊都有解答喔!輕鬆地可以逛完一圈,以及在木屋樹洞中觀察鳥類而又不打擾牠們,這邊可以看到水中生物、水鳥水鴨、鷺鷥家族等。免門票,寓教於樂,真的很適合親子一起來參加喔!這邊我女兒總共逛了兩圈還不想走,只好用下一個景點的溜滑梯來吸引她囉!

可以觀察水鳥、鷺鷥家族、水雉

我們接著來到葫蘆埤自然公園~這邊有小朋友最愛的大象磨石子溜滑梯,不多說女兒看到就不想走,溜了無數趟~終於好多歹說帶她去走水岸吊橋,以及近距離觀察菱角田的生態,觀察葉面以及危害生態的福壽螺等等,還有看別人採菱角(採菱角體驗15分鐘),以及也買了這邊才有的獨特菱角冰,以及不能錯過的好吃菱角!這邊是新鮮現採的,我一回家煮就是鬆鬆綿綿入口即化,當季食材真的不容錯過阿~~

遠眺菱角田



菱角田
獨特的菱角冰
別忘記買菱角回家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