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小桃的登山故事】EP.24 新竹|李棟山

我之前對於李棟山的古堡建築非常好奇,沒想到這次終於能夠順利完成遊覽!雖然天氣並不是很好,早上到達新竹時開始下著小雨,我心裡想著或許今天無法爬山了吧!


李棟山的海拔高度是1914公尺,不過要前往登山口的路程稍微長一些,登山口大約在海拔1500-1600公尺左右。加上這天的天氣情況,整條路都被濃霧籠罩著,視野極差。當我們抵達登山口時,甚至還在門口猶豫不前,我心想既然難得而且困難重重地到達登山口,就不能輕易地放棄。我祈禱著天氣能夠轉晴,因為根據昨天的氣象預報,預計今晚天氣會有所改變。


接著觀察了一下天氣,除了濃霧外並沒有下雨!於是我們決定踏上登山之旅。李棟山的路線從登山口到三角點約有1.5公里,路上的指標很清楚,而且有許多選擇。可以選擇陡峭但較短的路徑,或是平坦但稍長的路徑。總之,指標清楚,難度也不算太大!


在抵達古堡之後,除了對景色感到讚嘆之外,我沒想到這座古堡原來是清朝時期建造的,且在整個行程中沒遇到雨水。但在濃霧籠罩下,走在古堡內部格外引人入勝。


不過,由於前一晚睡眠較少,這天我匆忙地出門,所以選擇在全家便利商店吃早餐。我發現"FamiCollection綠拿鐵"擁有Clean Label“雙”潔淨認證,心想每次爬山都是給自己一次新陳代謝,讓自己在山林中呼吸。雖然今天的天氣沒有出現大太陽,但整個空氣清新涼爽,配上與大自然和諧的綠色蔬果汁,我開始對它產生興趣。雖然成分中有地瓜葉、奇異果、芭樂等多種水果,一開始我對其中有地瓜葉的味道感到懷疑,但事實證明我多慮了,味道還挺不錯的!在古堡的美景下,我一邊拍照,一邊品嚐這杯蔬果汁,感覺自己完全融入了這片風景中。


儘管這次沒有看到太多景色,但在返回的路上,我注意到前方的山友步伐逐漸放緩,並用手勢示意我們好像發現了什麼寶藏。於是我們悄悄地朝前走,保持安靜。沒想到,我們發現了一隻藍腹鷴!看著牠們在步道上優雅地行走,我們一群人靜靜地站在一旁,既不願意打擾牠們,又充滿好奇地觀察著,並拍下了它們的照片。其實這次來李棟山,收穫滿滿!


每次登山,都能帶給我不同的回憶,這也是登山過程中最有趣、最豐富的地方!李棟山這個景點真的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充滿了令人好奇和發人深省的地方。



📍李棟山

⛰️小百岳#028 海拔1914公尺


來我的星球看看吧👉https://taplink.cc/jtao666


#新竹景點 #登山步道 #爬山 #J個桃 #taoslife #小百岳   #戶外運動 #生活 #分享 #故事  #爬山 #經驗 #心情 #小百岳 #新竹 #李棟山 #登山  #健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