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未知的未知

你知道嗎?有個很有名的美國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說過一句話,叫做「未知的未知」。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們不但要面對已知但不確定的問題,還要面對許多完全不知道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會讓我們很煩惱。

有人說,為什麼有些人讀了很多書反而變得更無知呢?其實是因為讀書多的人會發現自己不知道的東西越來越多,但是他們知道自己不知道,所以他們還算是有點聰明;相反,不愛讀書的人可能連自己不知道的東西都不知道,這才是真的無知。不過,如果你一直在讀書,你就會發現自己知道的東西越來越多,但同時也會發現自己不知道的東西也越來越多。這就是知識邊界的擴大所帶來的效應。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所掌握的知識量會決定你的觀點。如果你的知識水平有限,你的觀點可能會有偏差,你可能不知道什麼是好人,你的定義可能有問題。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不斷地學習,增長自己的知識,才能更好地認識這個世界。

每週一本書,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