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逛大街的國王企鵝。 試圖在邏輯與歇斯底里的世界裡見縫插針, 寫出像隔壁鄰居家發生的故事。 喜歡寫也喜歡看,這裡會放小說跟讀書心得:) 著有《拼裝家庭》(鏡文學出版)等書 個人站:https://raypuppy.com/ 鏡文學專欄: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member/645 e-mail:raypuppy@gmail.com

#3TAG 大明湖畔的夏雨荷、無理取鬧、你給我滾回來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華美的帷帳中被震耳的歌聲驚醒,眼前跑馬燈閃過一幕幕清山綠水畫面。

「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

這是我穿越後每一天的開始。

穿越,分成好幾種,有古穿今、今穿古、未來穿古代、穿書、穿異界、穿平行世界,站著穿躺著穿什麼都有。

我是第一次穿越,也不太清楚這個世界在穿越界裡算不算得上特別,總之,我似乎穿到了某部古裝大戲愛情連續劇中。

字面上看起來一點也不特別,不就是今穿古跟皇帝談戀愛嗎?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別的不說,在這個世界裡,光「時間」就跟別的世界完全不一樣。

以前看過唬爛系youtuber說:「時間是一種概念,沒有人可以證明時間存在」,沒想到還真有其道理。

在這裡,時間是照著「連續劇」運行的,簡單地說,連續劇的一集,就是這裡的一天。

早晨(但不一定是物理定義的早上,看那集從哪開頭)從唱完主題曲開始,通常我還是會在床上聽完歌醒來,但中間梳洗吃飯等雜事連續劇不演,所以會自動快轉到重點劇情。

今天接續昨天的收尾,無理取鬧的貴妃為了一點小事把我抓去問罪。她令嬤嬤要拿板子打我……對,就從這裡開始。

「給我打——」

板子尚未落下,遠遠就聽到宮人大喊「皇上駕到」,毫無意外的連續劇老哏。

只是,房裡眾人等了許久卻怎麼也沒盼到皇上。

「皇上怎麼沒進來啊?」

「應該是昨晚『壽氏律』不好的關係,現在正琢磨著怎麼做呢。」

每個人在一天結束後,都會在夢中看到『壽氏律』跟『評論』,若是『壽氏律』不好,大家隔天都很難受(心理與生理都是)。之前『壽氏律』真的慘到不行,沒想到隔天就有人突然死掉了,但人一死,『壽氏律』就活了起來,人人都開心。

所以,『壽氏律』是這個世界的唯一真理,連皇帝都得聽它的話……

「皇上返宮——」

呃,不,等一下!昨天『壽氏律』不好,不是因為貴妃沒打我吧?老哏人人愛啊,觀眾才不想看我屁股開花,而是要看你救我啊。

沒辦法了,再不做點什麼就要被打了,可惡的皇帝你給我滾回來喔!

「皇上!您還記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嗎——」我情急之下喊出了那句話。

那是上次為了救『壽氏律』而枉死的珍妃教我的、萬不得已才能喊出的咒語,據說是這個世界開天闢地的穹遙仙子寫過的話。

皇帝彷彿瞬間移動似地突然出現在我身邊。

「妳說什麼!」

他的大臉定在我面前三秒,擠眉弄眼地用五官說話,『妳還不知道夏雨荷這個人啦!』

忽地,眾人耳邊響起熟悉的主題曲前奏聲,表示歇息廣告時間到了,有的跑去上茅房,有的在旁邊吃點心,皇帝乾脆躺了下來小憩。此時上上下下都沒有階級,是最平和的時光。

一刻鐘後,大家又再次就定位,皇帝既然都跑了進來,當然也就繼續演下去,我便躲掉了一頓打。

今天還算輕鬆都在宮裡吵吵鬧鬧,有的時候一天之中,一下子在宮中,一下子又跑到江南,還一下子就老了五歲,讓人心累。

一天的結束收在皇帝太保護我了,傳到太皇太后耳中,把我叫了進去,在太皇太后大喊「押入天牢」的最緊要關頭時,熟悉的片尾曲音樂響起。

雖然這天我的命運看似收在一個很可怕的轉折點,但不用擔心,我已經習慣了,每天都結束在危急的時刻,但隔天卻又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這就是連續劇。

活在這樣的世界,好累。

我好懷念穿越前的平凡生活,若能回到原來的世界,我保證不吐槽連續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