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
毛毛

【微小說】就選這顆吧!

以前沒有什麼創作小說的經驗。不過一直有點興趣,於是決定試著寫點東西看看。因為本身就蠻喜歡一些輕鬆有趣的作品,所以就想說先從簡單輕鬆的日常題材試寫看看。

「誒誒!我想要吃這個!」

兩位年紀相仿的年輕人,在某個攤位前停了下來。其中一位興奮地這麼說道。

「好啊。這個我常買,很會挑。我來幫你。」帶著一副黑框眼鏡,看起來比較穩重的年輕人推了推眼鏡說道。

語畢,他在攤前認真的左看右看,努力的挑選著。

「選的時候,要小心挑。你看像這邊這顆,跟那邊那顆比起來是不是大很多?」

挑選的期間,眼鏡男不忘轉頭跟身旁染著金髮的年輕人說明。

「真的耶!」金髮男讚嘆道。

「因為不管哪顆,它價格都一樣。所以選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好,我知道了。...啊!這顆這麼樣?」

金髮男指著其中一顆,向眼鏡男問道。

「恩...這顆你看它的色澤就不太新鮮。我是比較建議選這顆。」眼鏡男看了後搖了搖頭。

「好啊,那就那顆吧...。」

金髮男因為挑選的沒被選上顯得有些失落,不過他還是決定相信朋友的專業。

就在他們左思右想,認真的挑了好一段時間後。終於決定想要買哪些了。於是眼鏡男向結帳處走了過去。

「啊,帥哥!要買多少?」老闆看著走近的眼鏡男,熱情的向他打招呼道。

「恩,老闆。我們要這邊的這顆、這顆、這顆、這顆,還有那邊的那顆跟那顆...啊!還有那顆!」

眼鏡男把他們花了十幾分鐘,認真做出的選擇告訴了老闆。

「先生,你也拜託一下。沒有人在買地瓜球這樣選的啦!」地瓜球攤的老闆傻眼的說道。

[地瓜球攤]

-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如果喜歡的話請大家多多支持!感謝!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