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如果你現在想做NFT你要怎做?

我說的是『個人幣商』不是公益也不是藝術;是『商人』

所以現在如果你要做NFT你要怎做?現在不是2021你無法像過去一樣說:我們先Mint募集資金吧!基本上這被視為『未註冊公開募資』在如今已經不是Crypto產業或Blockchain產業的現在?請正名Fintech (金融科技業)
金融業可以所有產業門檻最高的,Guys~那首要要件應該就是找團隊了吧?問題來了

現在你無法像2021找NFT工作室或者是朋友當團隊了吧?

所以在這是否也代表團隊是需要全方位的?是的
在目前已經成為金融業的現在最嚴重的兩個問題就是『加密法&加密稅制
DeFi網站已經不是最嚴重的問題技術大問題居多都在AI語言。
以及創辦人可能不像以前一樣用玩的,如果說創辦人是負責『戰略、Web3創新』那現在更需要Leadership、business innovation、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Cap Table etc. 那團隊自然就需要法律、稅制、社群、UI/UX、技術、社群(國際社群異常專業)、Tokenomics等。沒錢怎辦?是啊Web3求機會的哪個很有錢的?我也不知道,不要看我也不要問我因為所有人都說我的方式完全不適用普通人

在這種情況下正常人會選擇Give up吧?

所以現在要做NFT項目第一件事就是要認知這是創業,所以要有加密律師處理所有法律問題;那既然是創業代表不可能不找VC了吧?畢竟如果不找VC要如何支付KYC AML公司費用呢?所以這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請說明代幣開發問題。

所以一個NFT項目成為NFT企業時就代表需要有代幣支撐其業務未來性,那就遇到現在最嚴重的問題『證券化』這件事
所以如果你要做NFT你不可能不碰到投資型代幣這件事,如果你沒錢要找VC的話
那這可能不是一個普通人可以觸碰的領域了,如果當你不是只是註冊公司罷了,甚至有人還以為反洗錢只要在『網站標註』就好了?沒這回事吧?
依照現行VC期望值都是以『全球化業務』那只針對特定區域就是不會有任何投資進駐,必須要有『國際戰略部署』及『全球化團隊』否則你很難說服VC在熊市你的項目具有投資期望值或未來性

Um…… 我到底怎撐得住的OTZ…

所以在已經成為一種正式企業專案的狀況,沒錢能不能做?可以,但一定要找到一堆人挺,這些人的專業還要VC能接受的精銳,並且還要一開始就先分析你的NFT專案無論是在創新層面還是代幣層面的國際合規性
再來就是稅制要能接受跟你前往哪個市場並且全力以赴,技術也是

初創就是團隊極為精簡、一職多工;創辦人要一個人當十個人用

所以『先找到團隊』說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根本就是超難的
因為是『沒錢要找到國際VC能接受的全方位頂尖化團隊』並且開始進入Planning
現在是2023不是2021拿個idea就可能有融資,現在是可能寄一堆郵件都沒人鳥NFT的時期,你光要先進入天使期就不知道要做多少準備(白皮書、合規分析、概念發展、技術創新、商業創新企劃)等,現在的社群也不像過去一堆小編MOD已經被AI取代,CM成為極高專業的存在,所以我把CM分部門。

所以光要找到國際化團隊就已經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任務;還要這些人無償先幹那更是天荒夜談,但你身為創辦人(沒錢的窮光蛋創辦人)一定要先做到這樣因為沒錢;那所有人都知道『用錢請人做事』跟『沒錢但人家願意替你做事』後者比前者難到爆吧

沒錯,難爆

但如果決心要做一定要成為阿湯哥或者魔物獵人的冰龍一樣威猛。
解決一堆不可能的問題:委派專業寫品牌規劃、法務分析項目&符合國際法的合約、技術與財務願意花時間與你會議與協商。C-level的時間都非嘗寶貴。心中都感謝感謝再感謝。很不容易,我從沒想過自己竟然會成為CEO,而且還不是2021-2022家家酒還是真的(但其實我真的很羨慕過去那些家家酒CEO

全球化、非常難、沒錢?非常難;怎做到的?不知道,就拼命吧?

想做嗎?去成立一間國際化企業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