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國際化

自從國際化之後我幾乎完全脫離華文寫作圈方格子?停更;episode?停更;ArtJam?停更;Matters?幾乎等同長草

如果說我的Medium已經充滿了英文的專業性文章,那我的分享已經全然在國際其他管道了。由於我的身份已經從寫作者轉為企業家並且不在台灣,就來說說為何我會選擇Medium?

唯一的原因當然是國際化問題。

Medium是國際認可的專業領域文章區,它比較不像是小說或者閒聊區在區塊鏈也偏向『開發團隊日誌』這也是為何我會選擇Medium,因為我的重心可能不是寫作或閒聊互動或者被看到。我的需求已經不需要依靠平台。
其它平台其實他們的客群都是『寫作者、創作者』但Medium比較偏向各領域學者、專家、分析師等。以專業程度而言Medium是唯一選擇。

Metters比較像是我隨手寫寫分享一下,由於不可刪除所以在現今國際監管嚴重的情況下『什麼東西會留下』是件很嚴重的事我也不太可能會分享『可能未來會產生爭議的證據』我覺得這是我讓Metters偏向『隨性但謹慎』的原因。

而其它寫作平台基礎上就是那樣子,簡單說『內卷』
這是先天劣勢,英文是國際語言這是沒辦法改變的現實。
但我覺得Matters的『無法刪除』這件事其實在監管日趨嚴格(尤其SEC)對於真正的國際產業人士而言是很大的劣勢。因為我們的公開言行就算是個分享也會被放大檢視,看看NFT Founder的公開發言淪為呈堂供證就知道了。

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改變的機制,但山不轉人轉XD
所以我就隨性當日記的感覺了?但我感覺日記也蠻好的,輕鬆自在不需要顧及我寫的是否具有Web3國際專業水準?或者是這樣呈現是否會給人營造不正經的形象?這也是一個我會選擇Matters的原因。

因為其他平台,太正經了。lol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