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今天也在追求幸福78:生活

早安,看來冬季的衣物暫時還不能收起來了。


精神意外的糟糕。

瀕危坐在電腦前,雙眼無神。

一樣的入睡時間,一樣的寢具,

不一樣的是睡眠品質。


它呢喃道,「渙散的精神無益學習。」

心魔嗤笑,「良好的精神也不象徵著良好的學習品質。」

就像做菜,不會做菜即使擁有一套好廚具也還是不會做菜;

會做菜,即使使用一套普通的廚具也還是會做菜,但適合的廚具可以幫助品質提升。

瀕危認命,一邊碎念著「我不想努力了」,一邊將今日的練習目標拆解成細小的步驟,手動累積學習經驗值。

勇氣輕笑,「緊張的精神有助注意力集中呢。」


做做停停、做做停停,

每當頭腦發脹時,瀕危就會停下動作,吃吃點心、唱唱歌,或是看看小說。

好像沒什麼不好的,

緊張感被稀釋,焦慮的警報也不再時時作響,

今天的拖延症,多一個叫做放鬆的新名字。

動力不再被強調,熱情不再被歌頌,

瀕危心裡有一把尺度量著時間的底線,

在它休息的有些囂張時輕聲提醒它,目標在電腦前等你回去。

這份自動自發讓書房時常瀰漫著的沉重氣氛消散一空,

大家好像都感到更加放鬆了。


電腦也放鬆了。

滑鼠點一下,動作先停滯三秒,

原來有比瀕危動作更慢的存在。

「原來先前你也一直在陪我燃燒自己啊。」

「謝謝你,夥伴。」

電腦也是陪伴它已久,萬分珍惜的夥伴。

當然,卡當的時候還是很令人生氣。


今天的瀕危,已經不想問自己是否足夠認真了。

這是第一次,它平靜度過重要事件的前一夜。

沒有崩潰懊惱的低吼,

沒有通宵不停的,僵硬的手腕與大腦,

只是與過往每一天,都沒有什麼不同的,平凡的日常。

瀕危吃得好、穿得暖、有休閒,也有自我打氣後再接再厲的行動。


這樣的日常,溫暖的讓人很想哭。

好像也能笑著對自己說,「我明天的表現一定很不錯!」


晚安,今天瀕危在追求生活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