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46:忍耐

早安,今天是不想浪費力氣去叫冷凍廠倒閉的第五天,好在小雨老闆跑路了。


「嘶。」瀕危先生腳剛碰觸到地板,瞬間就縮了回去。磁磚實在是太冰了。

可它還是選擇赤裸雙腳,蹦蹦跳跳的去裝水喝。

「你是在學麻雀走路嗎?」心魔先生問。

「為什麼不穿上拖鞋就好了?」

「因為拖鞋容易和腳分離。我昨天就是這樣被拖鞋絆到,結果腳指去踢到門檻,痛死我了。」瀕危先生的心理陰影尚存。

心魔先生先對拖鞋的威力表示心有戚戚焉,然後又問,「套個襪子也好,忍耐寒冷不是自找罪受嗎?」

瀕危先生摸摸下巴,「因為…生活要有儀式感?等我從頭到腳都穿戴好保暖衣物時,就是我切換到工作模式的時候。現在還在放鬆狀態。」

「那你還是慢慢享受著忍耐寒冷的滋味吧,看能不能把腦袋凍清醒一點。」心魔先生隨意的揮了兩下手當作告別,做自己的事去了。


中午的時候,勇氣看到瀕危先生在買毛絨絨的坐墊。

「咦?終於下定決心要買這塊墊子啦?」

「對啊,它已經從非必要變成必需品了。」瀕危先生咔嗒咔嗒操作著滑鼠結帳付款。

「之前想省錢,覺得我可以忍耐冰冷的椅子;後來發現這份忍耐根本是造成我排斥坐到書桌前的主因之一;省下的錢也是轉頭買零食吃掉了。沒省到錢又降低行動力真是超級吃虧。」

「照顧自己的開銷真的不能省,毅力經不起長期損耗啊。」勇氣假老成的噓嘆,發表人生大道理。

「我也買了你們的份,一起享受隨身攜帶的溫暖吧!」瀕危先生結好帳後,笑嘻嘻的轉身和勇氣聊天。

「太好啦!」勇氣歡呼,這種天氣誰不想更溫暖一點呢。

雖然文案聽起來有點俗爛。


半夜的時候,兩人看著瀕危先生的眼皮像加裝強力磁鐵一樣不停闔上又艱難的張開。

「都困成這樣了就趕快去睡覺啊,死撐著做什麼?」心魔先生既無奈又無語,看著宛若鳥雀俯拾穀物,不停點著腦袋的瀕危先生。

「不行,這樣我積欠的練習份量就越來越多了。」突然被搭話的瀕危先生驟然清醒,它拍拍自己的臉頰,檢查剛剛書寫的文字有無錯陋。

「忍耐著睡意和精神飽滿做出的練習效果也不一樣喔,頭腦轉不動的時候,還是交給夢境去整合靈感吧。」勇氣委婉的勸了一下。

「偶爾放棄也沒什麼不好啊。」心魔直言。

「偶爾也是會有想要堅持下去的事情,忍耐也沒關係,因為我覺得這份努力是有意義的。」瀕危先生搖搖頭,繼續奮鬥一小段時間。

「這樣就可以啦!」告一段落之後它就把筆放下了。

「還是很害怕放棄這一次,就會有無數的下一次。」

換成心魔先生搖搖頭,「你這拖延症喔,應該改名叫掙扎症候群。」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忍耐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