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25

早安,今天是個讓人睏倦的天氣。


不知道是不是社交過度加上一直出門,瀕危先生的精力岌岌可危,已經到了一邊寫字一邊打瞌睡的程度。昨天也一連睡了十個小時還覺得睏。


「這種天氣可以窩在棉被裡真的太好了。」瀕危先生懶洋洋的,發出幸福的喟嘆。

窗外淅瀝淅瀝的下著雨,室內昏暗。

瀕危、心魔和勇氣三人躺成一排,旁邊的木桌上放滿零食飲料,觸手可得。微寒的溫度對比出被窩溫暖適宜,恨不得和它融為一體。

心魔先生安靜的趴著看動畫,偶爾出聲讓距離桌子較近的瀕危幫它拿點吃食,沒有人想讓腳接觸到冰冷的地板。

就連最活潑的勇氣也把自己的活動範圍限制在整張大床上,蓋著它的披肩被,時而打滾,時而爬起來活動身子,走在鬆軟的墊子上一點聲音也沒有。有時候絆倒了,就直接躺平。


「大家覺得睏的時候,都會想什麼?」瀕危先生隨意開了話題。

「啊,我躺平了。」勇氣用自己的現況開了一個超級冷的笑話。

「噠咩~怎麼可以隨隨便便睡著呢。」心魔先生的聲音還帶著一些剛睡醒的沙啞。

它意外的是個很注重睡前儀式的人,一定要把事情做完,洗漱和換好睡衣後,把床鋪打理的乾乾淨淨,棉被枕頭整整齊齊後才準備入睡。

「是呀是呀,如果是下午泛困的話,會想辦法打起精神吧,不然很影響晚上睡眠的。」勇氣是個睡眠規律的好孩子。

「欸-睡意超難克制的耶。」瀕危先生算起手指,舉自己的例子。

「像是好想醒著但意識直接斷線,醒來已經過了一下子或很久;

一直猶豫要不要睡個十分鐘,等等再起來做;

就算站著身體也搖搖晃晃的,意識模糊就是醒不過來;

要等到自己突然清醒,像一顆泡泡破掉的瞬間。」瀕危先生明顯經歷豐富。

「哇,看來每個人犯睏的狀況不太一樣,就算我超想睡也撐得住。」勇氣蹦蹦跳跳的跳到瀕危面前,左探又看的像是在觀察神奇動物。

「小雞你看看瀕危的眼睛,黑眼圈早就說明一切囉。」心魔先生一隻手撐著臉,細軟的髮絲散在臉側,一隻手調笑似的指著瀕危先生的臉。

嘛,瀕危先生長期睡眠不足,睡眠債債台高築。

「為什麼不乾脆放任自己睡著就好了?」勇氣好奇的問。

「這個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啊,像是你為了身體健康,心魔先生的入睡儀式。我的話是想再多爭取一點時間吧。」因為睡著了,進度就會繼續延宕到明天;因為不甘心時間都花費在學習,想多留一點放鬆的時刻;因為被別人看到自己打瞌睡形象不太好…等等,原因很多。

「我超想學你們不會睡著的秘訣,如果有請勿必教我。」突然瀕危先生好像想到什麼。

「我有個拿手絕活可以表演給你看喔。」它清清喉嚨。

「腦子,轉不動;腦子,轉不動;腦子,轉不動……」卡卡的說話方式,讓它看起來像個壞掉的機器人。

「瀕危,有病要早點治療,看起來很像恐怖片的角色耶。」勇氣憐憫的看著瀕危先生,伸出翅膀摸摸它的額頭。

瀕危先生捧著小雞放到自己身上,伸出魔爪。

「啊哈、哈哈哈,不要搔我癢、哈哈哈哈哈心魔先生救我…哈哈哈……」勇氣瘋狂躲避,快要笑瘋了。

「願你安息。」心魔先生在一旁看戲,嘴角克制不住的上揚。說實話它只看見瀕危先生的手在空氣中不停扭動,詭異的好笑。


「呼-呼--」終於逃脫的勇氣不甘心,撲向瀕危先生,什麼不多它的羽毛最多了!

奸詐的瀕危先生早就用棉被把自己裹得死死的,不露一根寒毛。

「啊啊啊瀕危你太可惡了!」勇氣全身的絨毛都炸開了,成為一團圓滾滾的毛球。

「哈哈哈你抓不到我~」退化回幼稚小朋友的瀕危先生聲音悶悶的,被子都擋不住它的揚揚得意。

然後被心魔先生一把掀了被子。

「Surprise~」心魔先生挑眉,壞笑的看著滿臉驚恐的瀕危先生。

「住、住手!!」瀕危先生的哀鳴傳得很遠很遠。


瀕危先生雙手合十放在胸前,安詳的重新躺平。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想睡就睡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