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13

早安,今天天氣捉摸不定。


附近辦了一場限期的生活百貨特賣會,因為有時候會有一些神奇的東西,所以瀕危先生很喜歡逛這種主題的商店;而且它還缺一些物品沒有採購,也想趁機用實惠的價格購買。

於是很難得的,瀕危先生三人一起出門去市集溜搭。


勇氣坐在瀕危先生的肩上,氣定神閒地聽著熱鬧的叫賣聲,時不時轉頭瞄一下感興趣的商家。瀕危先生和它相反,帶著眼鏡、口罩的它看起來非常冷淡,一副不喜歡說話的樣子,步伐也很快,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它也不停的掃視攤販的商品,眼睛亮晶晶的,又好像有點緊張的樣子。而心魔先生也是同樣冷淡的表情,安靜的走在他們旁邊。

其實瀕危先生和心魔先生兩人都不太喜歡和人接觸,大部分出門都是為了採購食物,少數是為了滿足好奇心。


瀕危先生在賣雨衣的商家停下腳步,它想起最近沼澤居民有說想要買件雨衣。

它在原地看了一下,發現不太符合自己的審美。

「要過去看看嗎?」勇氣問道。

「嗚,不是很想。」如果有購買的意願還好,但只是想看看的話瀕危先生會覺得壓力很大,它最怕被推銷了。

「這可是居民期待很久,卻一直沒有遇到的雨衣攤耶,不幫它看看嗎?」心魔一隻手壓在瀕危的肩上,湊了過來。

「它會喜歡這種的嗎?偏偏現在沒辦法問它。」說實話,代買如果無法得到本人同意真的很麻煩,如果買到不喜歡的就很難處理了。

「而且它喜歡的風格跟我還算接近,它不會喜歡吧。」瀕危先生有點為難。

「真冷酷啊,是因為如果它不接受,你自己就會多出一件不想穿的雨衣嗎?」心魔先生耳語,「要處理不喜歡的東西真麻煩,對吧。」它語尾上揚,但沒有表達疑問的意思。

「這不是當然的嗎?我不想承擔這種代價,而且還要在老闆面前翻看雨衣。」瀕危先生嘆一口氣,它不喜歡出門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眼中的世界,要馬所有人物都是像剪影一樣的背景,要馬就是全都比它還高大的巨人。

一個誤闖大人國的小矮人,覺得害怕不是很正常嗎?

「還是讓居民自己來買吧,我們繼續逛~」勇氣選擇帶走兩人,然後它們來到今天的重點-特賣會。


看著有點荒涼的建築物,三人有點沉默。

明明周遭人來車往,但場地旁的停車場空蕩蕩一片,只有門口零落停著幾台小車而且從門口看進去也不見人影。

「都來到這裡了。」勇氣說。三人走進去一探究竟。

整齊排列的商品挽救它們的信心,大家很快就分散開來各自看著感興趣的東西。

「瀕危你看,這裡有好多小動物的碗盤!」勇氣指著一個盤子,上面有鯉魚在優游,還有許多繪製小動物的杯碗盤瓶。

而瀕危先生被簡單幾筆勾勒出花卉植株的飯碗吸引住了。

「可惜我之前買的都是素色碗盤,多它一個太突兀了。」它決定抱持欣賞的眼光看看就好。

心魔先生拿著一把蘋果綠的菜刀不停翻看,時不時拿起隔壁放著的其他顏色起來比對。

「要哪個顏色好呢~」心魔先生沉迷其中。


陸陸續續也進來不少人在挑選商品,而高大的老闆們安靜地站在收銀機前,不發一語,或是低頭用手機。這裡的人們都很安靜的逛,彼此互不干擾,各自有著獨立的小世界。

最後離開時,三個人的手上空空如也。瀕危先生踏出店門後鬆了口氣,裡面的氣氛讓人覺得有點不自在,而且許多人手上都拿著要結帳的商品,就我們沒有。

「怎麼沒買東西?」瀕危先生好奇的問。

「我已經有自己的碗了,而且這裡的東西還不夠吸引我。」勇氣帶點些微的遺憾,這樣回答。

「我拒絕讓我的藏品多出鶴立雞群的傢伙~」心魔先生這樣說。

「啊,其實我也是。」三人組都有自己的堅持。

「那,我們回去吧!」今天的樂趣在於探勘新店家。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探索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