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勇奮爭榮,重啟光生

一人光辰,全家樂福

正要敞開門,我停住了腳步,一旁的橘子(小貓)早已迅雷跟上,想要去外頭闖蕩,在牠的眼中充滿著無限地發展,我攬下了牠的去處,持空瓶想分散牠的注意力,無奈,牠沒任何反應,仍舊眼神勃發,我改拿鮪魚乾糧,急速扔向遠處的沙發,牠欣喜地跑開,立馬忘了最初的堅持,我順利出門,醞釀起看法,無人能讓你打退堂鼓,誠心勇奮爭榮,重啟光生。

廣袤的天空,綿延大量的微雲,旭陽一個暖身窯燒,飄然騰昇,氣魄襲地,萬物轉眼間振奮了起來,突破橫阻,向上攀爬,超越了起點。我騎上迢迢地道路,輾轉來到店裡,媽媽分我吃一塊鬆潤的黑糖粿,我咬了幾口甜津的滋味,滿心歡愉,媽媽揚起笑容說「這在澎湖非常有名,妳舅媽買的,還採購一堆要送親朋好友。」我的心定格住,深陷感悟,善潤忘機友,韻盪不見愁。

拾起工作,認命盡責,一會過後,爸爸端了一盤扁魚,給倫倫(侄子)配飯,我瞧魚好似縮水了,肉也不多,意料之外的是倫倫還吃不完,胃口小的他,什麼都放大了,我出神地想,大心觀望,附滿的塵埃,皆能凝縮成空

二姊難得來店內,她染上了風寒,喉嚨有些不適,爸爸關懷地煮了一碗魚湯給她喝,裡頭加老薑、白蔥祛寒,我想幫她輕刺少商穴,擠血出來,她嚇得婉拒了,我露出笑意強調地說,「我女兒都不怕痛。」二姊直白地回,「她是傻。」使我意識到,人心傻些,活得康寧。

飛馳回途,只見純雲、烏雲都聚攏在一起,儲積涼爽的能源,覆蓋了大熱天,到家,橘子就咬爛了我桌上的衛生紙,連紙張也不放過,都成了坑坑洞洞的,我凝視許久,腦中攪動著想法,周身剛毅,誰能刻下鑿印

我觀賞著影片,裡頭鑼鼓聲,鬧得橘子閃離,躲進了暗處,我沉吟地想,靜思己過,消歇擾心。黑夜傾出,明月撕開一角,嬌柔地發出淨亮,穿梭在雲團之中,恰好遮點羞容。

我踏入婆家,婆婆準備了一盤鹹鳳梨,初嘗了幾口,面臉都皺成一團,雖然甜度不高,卻助益身體,前些日子,舌頭輕微地扯痛,吃了這一道,過了幾個鐘頭,就康復了,實在太神奇了,怪不得它有紓壓的作用。不久,老公提早下班,慶祝誕辰,全部人為他唱上生日快樂歌,歡樂的氣氛,響徹屋內,一人光辰,全家樂福。

2023-5-3

Simon Maage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