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清見明朗舒怡

心如船空廣,處處無波無浪,還能平平順順的到岸

朝陽繽紛乍亮,就能淡忘昨夜。我陪同老公去附近的早餐店點餐,聽到一句談話,「女人要成功很難,要比男人多付出好幾倍。」我深有感觸地對老公說,「男人一出生就比女人掌握了優勢,想不成功也難。」老公低頭沉思不語。

溫飽回家,從鏡中觀見自己深邃的眼瞳,竟能明澈的看清所有,想必深處無限昏黑,心魂有光,自能清見明朗舒怡。

下午隨同二姊去整骨,行駛期間看到海面,平坦無礙,忽然之間想到,心如船空廣,處處無波無浪,還能平平順順的到岸。我們經過岡山南路,望見大片番茄園,葉片都衰黃悲枯,仍結出溫煦的心果,喚來熱鬧的春天。

回途時,二姊載我到府城碳烤香雞排,點了些炸食,前面一位等後的送餐員拿了些炸物正要離開,工作人員多送他一包地說,「這包老闆娘請你吃的。」此舉看了特別暖,僅一分心意慰勞,就能回饋社會無盡的美善。

滿紅的夕陽,心花開了,就含著笑容,面面圓到。

2024-3-19

照片由Unsplash上​​的Santtu Perkiö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