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寬懷看,安心坐

趁著大好的青春,讓生命努力振翼,也不枉費今生走一遭

炎陽直上青霄,不隨時世浮沉,故能常保初心。我們啟程去觀音山,短短路途轉瞬就抵達了,走到登山路口,看見有隻小壁虎躲藏在裂縫裡,孩子踩過去,牠毫髮未傷地閃過了,婆婆停步目視著牠,便拿登山杖敲打旁邊,牠動也不動地入定求生,腦中充塞著想法,危機在前侵擾,卑微藏身避之,好待平安到來。

爬了上去,婆婆就找了個木椅休憩,要讓孫女坐,她執著地說,「有白白的,我不要坐。」婆婆垂下目光看了看就說,「那是刮痕,沒什麼。」大腦沉浸在思考中,遇事寬懷看,便可安心坐。

走著走著,發現了一隻微小的蟲子,小歸小志氣滿,爬的超快速,目標想必就在前方不遠處。又來了隻黑蝴蝶竄飛徘迴,被陽光照射就浮豔閃爍,一飛入陰暗就消隱了,彷彿道明,趁著大好的青春,讓生命努力振翼,也不枉費今生走一遭

我低頭望見幾朵野花,小小的花株,就能延續連綿的後代,腦海沉澱地想,心底的一盞微光尚在,就能傳承甜蜜的成果。我與老公討論起家務事,姪女在旁懵懂地說,「大人都說我不懂的話。」我微笑地看著她說,「不懂,才能過得很開心。」

晚間時刻,老公洗符水淨身,水盆裡頭盛裝著白石頭、黑白線、香黃、茉草、黃麻,他僅沾著清水抹全身,就把整盆倒在戶外,我嗓音放柔地對老公說,「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取好的會帶給你輕鬆,其它就沉放不要了。」

2023-11-5

傑瑞德賴斯 (Jared Rice)在Unsplash上​​拍攝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