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溫燃親情,再造共和的幸福

暢樂互愛,就算靠岸苦池,還可重返溫馨

流雲柔撫著白光,互相慰安,世界也漸漸遍滿了溫熱。我隨著橘子(小貓)穩步下樓,牠慣常在廚房等我餵食,我餵飽牠,就吃起女兒煮好的皮蛋粥,裡頭全是滿滿的愛意,心念纖想,行動就可溫燃親情,再造共和的幸福。

轉眼間,陽光與潔美的雲疊合相愛,成了一隻金蝴蝶西奔展翼的舞台,驚閃照亮人間。我慢速騎上路,到達店裡,媽媽滷了一大鍋雞肉,十分軟嫩入味,我等到空閒時,才跟二姊一同吃起中餐,爸爸坐了下來,怕我們沒吃飽,拚命把雞肉塊夾到我們的碗裡,心海湧進想法,惜疼身邊的人,永遠拆不散甜膩的感情

大白貓跑來討食,只讓大嫂觸摸,其他人太靠近就退避躲藏,大腦陷落思考,認定真愛,就能甘心逗陣。馳奔回婆家,天光映輝廣亮的路途,讓雲安心走闖邊境,也能凱旋歸來。

緩步朝往婆家造飯,鍋裡投放了一點四味藥材,就熬滾出濃厚的香味,若沒有滾燙發熱,這味道就出不來了,頓然思索,暢樂互愛,就算靠岸苦池,還可重返溫馨

2023-10-27

丹尼爾約書亞 (Daniel Joshu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