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一吋用心,光烈一世

降為卑小平庸,才能閃躲數不勝數的網羅,幸活在安謐之地

天淤積大量的灰朵雲,盤踞不去,調適好心弦,就凋謝了淡淡花雨,為地上的塵土,播種不朽的愛。我穿起雨衣出門,奔馳不停,大腿上盛了好多雨量,停個紅綠燈,雨水都落盡了,心底冉冉舉升念想,沐恩上天賜的福樂,惟仰起臉上前爭取

抵往店內,沒半個客源,雨漸漸稀小,人也慢慢回流,我垂著頭漫步走往小巷,只見柏油路上一攤小小的積水倒映出美麗的亮光,腦中浮起看法,一吋用心,光烈一世。

姨丈傳來一位慕斯林婦女,把生活用品所見的物品通通做成蛋糕,實在是出神入化,欣喜地想,觀見難消受的虛幻,心內反轉柔溫,全部歸於無有。光陰鋒快前進,我已回到了家,獨自瀏覽著往年的照片,其中一張絲瓜結實垂放,忍不住脈動心思,沉重都會脫落淨光,只有輕盈的花容能夠綻放美靨

七點跟著女兒去參加家長會,女兒為我撐傘一道走了過去,我望著這場大雨,連結了我們之間的情感,濃深了起來,心存一絲念頭,四面泛溢萬難,家人是我藏身的避難所。

轉眼返家,低頭細見小隻的虼蚻,橘子(小貓)發現牠的身影,就一心想要抓住牠,可聰慧的小強,躲在空隙裡不動聲色,橘子拿牠一點辦法也沒有,幾秒功夫,牠就溜進墨綠的磁磚,難以尋見牠的纖蹤,我思想著,降為卑小平庸,才能閃躲數不勝數的網羅,幸活在安謐之地

2023-9-8

照片由Unsplash上​​的Luca Bravo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